江河湖海交织,千年文化积淀。“水韵江苏”旅游宣传片昨天在央视播出啦!

  打开宣传片,苏心游被无锡太湖鼋头渚的那一大片粉吸引住了眼球。一春无事,只为花忙。无锡鼋头渚,素有“太湖第一名胜,中华赏樱胜地”美誉,而“世界三大赏樱胜地”,一个是日本弘前樱花园,一个是美国华盛顿樱花园,还有一个就是中国无锡太湖鼋头渚。

  无锡太湖鼋头渚

  太湖鼋头渚的樱花,主要分成早、中、晚樱三个部分,一朵樱花开放的时间仅有七天,但三万多株樱花树依次轮番开花,占领了几乎整个樱花季。

  无锡太湖鼋头渚国际樱花节还没开始,鼋头渚的早樱却已盛开。“椿寒樱”“河津樱”“福建山樱”……一起构成了无锡太湖边浪漫的花海。

  分布地点:核心景区的水景苑、漕湾和樱花谷内。

  等到三月中下旬到四月初,鼋头渚景区内种植规模最大的染井吉野樱,将进入盛花期,到时候,我们就能看到花簇紧密的硕大花朵了。

  分布地点:长春桥周边、中日友谊樱花林、樱花谷等处。

  三月底至四月上旬,则是晚樱的世界。晚樱主要有“关山”、“松月”、“郁金”等品种,花色最为艳丽。

  分布地点:中日友谊樱花林、樱花谷和长春桥等处。

  而说到樱花,南京人也有话说。

  南京鸡鸣寺

  梅花山的梅林,朝天宫的白玉兰,玄武湖畔的杨柳,颐和路的蔷薇……金陵城人最好的时光,都是从赏花开始的,风雅至极。而早春三月,这南京城的主角无疑是樱花。

  南京的赏樱地点数不胜数,玄武湖樱洲、南京林业大学,明孝陵……其中最受人关注的,还是鸡鸣寺路樱花大道。

  鸡鸣寺有一棵“消息树”,甫一开花,就像吹响了南京人赏花的冲锋号。鸡鸣寺,在春天里就成了“南京人的会客厅”,这已经是南京人共有的深刻记忆。

  今天苏心游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鸡鸣寺路樱花大道赏樱绝不能错过的三大地点!赶紧收藏吧~

  古鸡鸣寺

  鸡鸣寺位于南京市玄武区鸡笼山东麓山阜上,又称古鸡鸣寺,始建于西晋,是南京最古老的梵刹之一,自古有“南朝第一寺”的美誉。

  在赏樱的同时也可以到寺内游览,院墙内也有几棵盛开的樱花,洁白的樱花摇曳在黄墙碧瓦间,古朴淡雅,诗意空灵。

图/@豆干sir图/@豆干sir

  黄色的山墙、古香古色的屋檐,每个角度都像一幅清雅的明信片,仿佛令人向往的世外桃源也不过如此。当千年古寺遇上春天,当春天遇上盛开的樱花,此时的美景正在惊艳整个南京。

图/@豆干sir图/@豆干sir

  到了晚上,鸡鸣寺路的樱花夜景也是美轮美奂,车流和樱花形成了迷人的画面,犹如一条流淌的星河。

图/@毛毛熊Tinybear图/@毛毛熊Tinybear

  台城

  鸡鸣寺路的北端,紧挨着明城墙,此地名为台城,其遗址在今南京玄武湖南岸、鸡鸣寺之后。台城烟柳,玄武春波,每一帧都很南京!

图/@豆干sir图/@豆干sir

  你可以在台城上,看尽一场花海,将整条樱花大道尽收眼底。往北可欣赏玄武湖美景,往南可观鸡鸣寺,以及鸡鸣寺路全景,是一个超级开阔的观景台。

图/@豆干sir图/@豆干sir

  古朴的建筑与灿烂的樱花浑然一体,透过重重垂樱远望鸡鸣寺和台城,美景之外又添加了自然柔光。

  玄武湖春景

  紧临鸡鸣寺路的玄武湖,也是不能错过的景点之一。大家可以直接从鸡鸣寺路的北端从解放门走去玄武湖景区赏花。

  在玄武湖的樱洲也有不少樱花,这里的赏花人比鸡鸣寺路少很多,景色也是相当迷人。樱花一开,玄武湖的城墙猫也就有了新工作,成为樱花的守卫者。然而城墙猫非常傲娇,能不能遇见,就得看缘分了。

  除了樱花之外,玄武湖畔的烟柳也是不能错过的春季打卡地。长廊九曲回环,广场碧草如荫。远处是高耸的紫峰大厦,配上一片片的樱花林,可以选择漫步其中,当然开个鸭子船泛舟湖上,也是很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