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天气转暖,谁成想还没好好享受阳光,江苏过山车式的气温就迎面给人浇上一盆冷水。都说春寒料峭,刚捱过寒冷的冬季,大家不禁又开始为去哪儿度假而发愁。

  刚过春节,再遇上一个长假不知要等多久。长途旅行难以实现,难道省内高铁直达的目的地不香吗?毕竟咱们大江苏就有太多好吃、好玩,风景还秀美的宝藏地!

  就像现在,苏心游就只想待在温暖的地方慢悠悠地数着时光,比如带着余温的被窝;比如一个人的怀抱;再比如永远热腾腾的等着洗去你所有疲劳的温泉。

  一入温泉,疲惫尽消,躺在池中、摊开四肢……哇呜~好舒服!

  今天,苏心游找到了家门口超高性价比的极品温泉——镇江圌(chuí)山生态温泉度假区。这里不仅有养生温泉,就连交通也十分便利,除了自驾外,你还可以选择乘连镇高铁哦!

  圌山生态温泉度假区

  什么,镇江有温泉?其实不少人对镇江这处温泉胜地感觉有些陌生,就是因为它的名字太难念了!

图/@雨蝶昌旭图/@雨蝶昌旭

  圌山温泉,隐逸于郁郁葱葱的镇江圌山风景名胜区东麓,距镇江市区约30公里,建筑面积45000平米,地形三面环山,一面临河。放眼望去,宛如群山间,一座宁静安详的世外桃源。

  这里不仅景色雄俊、风光出众,而且地热资源储量十分丰富日涌水量超过2880立方米/日,采自地下1239米处,水中富含锶、氟、偏硅酸等对人体有益的多种矿物质元素。其中偏硅酸含量为34㎎/L,达到国家医疗热矿水浓度,有美肤、保健、纤体等功效哦!

  圌山温泉
打开养生新方式

  在圌山泡温泉,可是有不同的打开方式哦!接下来就让苏心游为你一一揭晓吧!

  大概每一个初次来到圌山温泉的游客,都会被入口处的美景给惊艳到。圌山入口处具有独特的地形地貌优势,景区匠心独运,巧妙的将花卉与精心建设的人工湖相结合,打造成美丽的花缘岛。并开设水上游路,以花为媒,贴心的为大家提供各种与花卉文化有关的休闲娱乐项目。

  圌山温泉以“苏南居民建筑”为基调进行设计,同时具有中式的韵味及现代明快的感觉,使整个温泉度假区显得精美细致,干净轻快。

  温泉分为室内区和室外区,如果怕着凉,不妨先在室内温泉区暖暖身子。

 图/@文武贝余 图/@文武贝余

  室内温泉以各类蒸房、水疗池及各类休闲项目为主,采用通顶式建筑,使室内整体环境显得宽敞明亮,让人以愉悦自在的心情进入到汗蒸、水疗等项目中。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灵,都达到无比的惬意和谐。

  在室内感受完之后,不妨再去室外看看吧!

  在这半山之上、群山环抱之间,舒展在一池温暖的水中,放眼碧绿如海的森林,聆听山与水的呢喃,闻着空气中弥漫的丝丝清香,享受这片刻的宁静。想怎么泡就怎么泡,该怎么放松就怎么放松,完全不用担心人挤人。

  这里拥有数十个纯天然原汤类泡池,每个汤池都由名贵中草药泡制而成。因此,这些池水的颜色会带有中药的成色,有点像“药汤”。

  人参汤、灵芝汤、芦荟汤、当归汤、枸杞汤、红藤汤……结合中医中药文化,使其具有各种不同的养生功效。如当归汤能显著促进机体造血功能,升高红细胞;枸杞汤具有明目,促进血液循环,抗寒等保健功能;贵妃润肤汤,可使皮肤润滑细腻,一日之内其香不散等等。

  伴着淡淡的中草药香气,把身体慢慢浸入温暖的汤泉小憩一下吧!

  享受休闲惬意的假日

  除了各色养生温泉,在这里,你还能拥有更多别开生面的度假体验。

  要让小朋友们在温泉里乖乖地泡着,当然也是不可能的。这里还为儿童专门开设了儿童游乐室、儿童戏水池,让小朋友也能在这里度过快乐的时光。

  来到鱼米之乡——镇江,怎能错过当地特色美食?泡完温泉后,不如到生态餐厅解解馋吧!

  依水而建的餐厅尽显江南水乡特色,以“绿色餐饮”为主题,将食疗进行到底。

  休闲怀旧的装修风格透着浓郁的江南风味。早餐吃一碗锅盖面,中午吃一吃镇江名菜东乡羊肉、秘制圌山鸡,晚上再点个长鱼汤,饱腹之后,是满满的幸福感。

  这里除了有当地特色美食还有国宴大厨精心打造的美食哦!炖、烧、煮、蒸、炸、溜、焖、爆、扒一应俱全。口味中西结合,科学合理配膳,注重保健养生之功效。

  圌山生态温泉度假区

  地址:镇江市镇江新区大路镇捆山河999号

  温泉门票:109元/人
预约电话:0511-80858888

  防疫贴士

  1。进入圌山生态温泉度假区前由24小时值班的保安测体温,询问来意后再按要求放行。

  2。关闭温泉中心入口,统一从客房大堂进入。并在大堂门口设检查点,测体温,查健康码、行程码。温泉中心保证同一时间的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接待量的50%。

  3。餐饮部门也将严格按照最大接待量的50%接待宴会,并向辖区有关部门报备。

  4。圌山温泉还将每天对公共区域消毒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