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在樊笼里”的都市人,你是否需要一场“复得返自然”的自然乡村之旅呢?

  前几天刚刚落幕的“水韵江苏美丽乡村”2020“文旅江苏帮扶致富路”采风之旅带我们走进无数美丽乡村。虽然活动结束了,但我们的线上之旅还远远没有没有。上一站,我们走过常州、泰州和盐城,这一次我们又将去哪里感受乡村的美好呢?跟着苏心游一起来看看吧!

宿迁泗洪界集

  提到宿迁泗洪,大家的第一印象肯定是洪泽湖。洪泽湖中芦苇景观格外迷人。夏天,郁郁葱葱,一望无际。秋天,白花招摇,茫茫苍苍。

  而到了冬天,这里就变成了鸟儿的天堂。冬游洪泽湖湿地,成群的候鸟随处可见。令人怦然心动的是自由翱翔的鸟儿们,奏出的美妙乐章,宛如一曲悠扬的自然交响乐。

  绿水青山、野花啼鸟,湖中天鹅嬉戏,岸边歌舞相伴,洪泽湖畔的生动画面,恰是泗洪这座“水韵之城”诗意栖居最美的生活图景。

  而今天苏心游,要带你认识一下鲜为人知的泗洪周边游的好去处——界集镇。

  第一站,我们来到谷虹锦生态园体验一下农家生活,“桃”离城市的喧嚣。这里位于国道343、省道330,宿泗高速公路的交汇处,交通非常方便。谷虹锦生态园的主题就是一个“桃”字,因为这里拥有辐射范围超过2000亩桃园资源。

  可以说它是集果蔬采摘、亲子互动、观光游乐、烧烤、电子商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生态田园综合体,虽然此时不是吃桃子的旺季,但仍然可以来这里打卡阳光房烧烤。在繁忙紧张的工作之余,陪着家人,约上三五好友,来这里放飞心情,享受闲暇时光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哦。

  如果说谷虹锦生态园的主题是“桃”,那么瓦庙村的招牌就是“藕”。

  说瓦庙村是“稻香渔歌,荷合家园”一点也不为过。走在瓦庙村,让人不禁想到《桃花源记》中的一段:“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

南京江宁谷里

  南京有哪些好看好玩的乡村呢?江宁谷里的大塘金一定要算一个。

  大塘金位于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双塘社区,距市中心25公里,谷里街道新市镇2公里,坐落于牛首山云台生态廊道黄金地段,总面积55公顷。据《江宁地名志》记载“此地有一大水塘,清光绪年间金姓首先住此塘边,故名大塘金”。

  这些年来大塘金获得了无数的认可——江宁区“金花村“、“南京山水芳香第一村”、“全市休闲养生首选地”、“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点”、“2014年中国最美田园薰衣草景观”。

  如今的大塘金已成为谷里街道乃至江宁区乡村旅游的一张名片,“看薰衣草去法国普罗旺斯太远,就来江宁谷里大塘金”让这里瞬间成为南京的网红景点。

  但在大塘金,不仅能感受到薰衣草的浪漫,还能感受到乡村的宁静。比如这里的用心生活馆。这是一家陶艺馆,老板娘王丽一身简约棉麻服饰,手上拿着草木染染就的布片,针线来回穿梭,尘世都抛在脑后。她说,“游客可以在这里体验陶艺制作,用双手将一堆粗陋的泥巴变成精致的陶器,生活也会渐渐变成喜欢的样子。”

  大塘金拥有开阔悠远的地貌,群山环抱,山水相依,空气超级清新,宛若一个“天然氧吧”!徜徉青山绿水之间,临水垂钓、湖滨漫步、采茶品茗……来到大塘金,寄情山水,好好给身心放个假吧。

  虽然采风结束了,但慢游乡村诗意的生活还在继续。抛弃工作生活的烦恼,体验久违的新鲜和野趣,走出高楼,走进乡村,“悠然见南山”的诗意自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