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丁真火了,丁真最想去的拉萨也在大众视野中活跃起来。

  这个地方,仿佛有着神奇的魔力,所有在这儿拍摄的照片,都有着浓浓的地域风情,让人一眼就能认出照片的归属。地方特色,正是“网红”之所以成为“网红”的原因之一。这些来自雪域高原的“网红打卡地”,轻松解决你的吃住问题,你若是不知道,一定错过一个亿!

  用最广的肚皮,吃最地道的藏餐

思金拉措·庄园藏餐

  每一个想品尝地道藏餐的人,都不会错过思金拉措·庄园藏餐。藏式火锅搭配均衡,孜然羊排入口即化,泛着咸味儿的酥油茶香浓暖心,洒着人参果的酸奶冰凉爽口……现代饮食和传统文化在舌尖碰撞出醉人的火花。每一道菜分量都很足,记得不要点太多哦~

  到了夜晚,这里还有藏族同胞的表演,舞步欢快,歌声悠扬。就着音乐吃起牦牛肉,与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唠唠嗑。不只有舌尖才能感受到藏族风味,眼睛和耳朵也能。

  地址:城关区林廓东路南段7号(仙足岛店) ;城关区环岛南路雪龙庄园酒店内(太阳岛店);城关区万达广场3楼(万达店)

  价格:人均131元左右

拉木:民间藏餐屋

  刚走进拉木:民间藏餐屋,就会被里面浓郁的藏族文化和满溢的藏族风情撞个满怀。在这里用餐不仅有味觉的享受,还可以欣赏到历史文化的烙印——每一件餐厅物品的背后都蕴藏着故事,等你来探索。

  这家餐厅关于藏式的风味大抵是做到了极致,比较推荐的菜式有:土豆包子、青稞香糯、萝卜汤、牛血肠、灌羊肺、蒸牛舌、糌粑(zān ba)配生牛肉酱、糌粑粥等。吃着牦牛肉,和藏族同胞共喝一壶青稞酒,友谊便如酒意一般悠远绵长。

  地址:纳金路地面卫星接收站

  价格:人均80元左右

  可遇不可求的民宿:藏式风格超经典!

“德吉藏家”民宿村

  你见过以整个村庄为单位的民宿吗?这个民宿村,将西藏旅行深度体验推向了更高处。

图/@落榜进士图/@落榜进士

  “德吉藏家”民宿村有“西藏第一家”之称,采用的是“家店合一、上下合住”的深度体验式民宿。村民们将自己多余的房子以民宿的方式分享出来,楼下是藏家民居,楼上是精致的民宿卧房。

图/@落榜进士图/@落榜进士

  房间带着独特的藏族风情,邻居都是热情淳朴的藏族同胞,白天参加文创体验、美食鉴赏、有机瓜果采摘,晚上和村民们一起在篝火旁,伴着音乐跳“郭庄”(藏族的民间舞蹈)。在这儿呆得久了,仿佛真的可以融入藏民的生活。今天就做一个幸福的藏族村民吧!

图/@落榜进士图/@落榜进士

  地址:堆龙德庆区波玛村五组

匠宿·古艺酒店

  在古城恰彩岗路古建大院内,离大昭寺八廓街不远,就有一家风格独特的藏式酒店。它由多年的老榆木搭建而成,结合了星级酒店的配套设施和个性化民宿的特征,糅合了厚重的传统文化和舒适的住宿条件,每间房内的弥散供氧系统也为游客们的高原之旅保驾护航。

  你可以亲身体验大院内,矿物颜料制作、木雕、锻铜、泥塑佛像、唐卡绘制、阿嘎土工艺等六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生产制造,感受藏区手工艺匠人的坚持;也可以住在房间的小帐篷里,感受室内“露营生活”;若是你对酒店纯手工打造的洗漱用品套装和各式皮制用具爱不释手,也可以将它们买走当作留念。

  地址:恰彩岗路11号

客栈中的餐厅,如此与众不同

古藏殊华咖啡厅

  “‘九层妖塔’的皮囊,《千与千寻》的灵魂。”

  红色的墙壁,黄色的链子,精美绝伦的装饰,充满藏式风格的壁画、石雕,每一个走进古藏殊华供氧客栈的人,都会被这里弥漫着的强烈的民族风味和故事感给深深吸引。客栈里的每一处都是拍照圣地,随意摆个造型,出来的照片都充满了艺术气息与高级感。

  客栈的一楼便是一家藏式的咖啡厅。庭院绿意盎然,门前小桥流水,大堂金碧辉煌,坐在中庭,抬头便是蓝天白云,爬上天台,就能望见不远处的布达拉宫。坐在一楼喝咖啡,感觉瞬间就能被环绕四周的藏式风情给治愈。

  地址:林廓东路49号(拉萨市八廓古城内)

平措康桑音乐时尚观景餐厅

  如果你想住到离布达拉宫最近的地方,想凝望着布达拉宫一点点在阳光下崭露头角,就一定不能错过平措康桑观景酒店。

  酒店位于朵森格北路,门面其貌不扬,2-5层皆有客房,6层便是平措康桑音乐时尚观景餐厅。“站得高望得远”并非没有道理,在观景餐厅,找个靠窗的位置,听一听驻唱歌手的弹唱。不远处,夜色下的布达拉宫静谧又优雅,衬得餐厅里的歌声格外浪漫。仔细聆听,你能发现生活最美好的样子。

  住在客房内,打开自动窗帘,便是蓝天白云下的布达拉宫,美得像墙壁上的挂画。这大概就是“当梦想照进现实”吧。

  地址:布达拉宫东侧,朵森格北路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