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问,冬天最浓烈的颜色是什么,那一定是水杉的红。

  当气温渐低,冬风吹过在云水深处的泰州兴化李中,秀水之畔、垛岸之上,几度霜落之后,便出现一片浩大的水上红杉林,给枯寂的冬野增加一簇簇温暖人心的火红。

玩在苏中小九寨

  热爱出游的行家们都知道,李中水上森林又被称为“苏中小九寨”。因为这里杉水一体、景色独一无二,成行成列的池杉生长于清澈的水面之上,树根又淹没水下,水上浮萍点点,水中游鱼往来。

  在水上森林,沿河生长的池杉为方便呼吸,在水面探出了奇形怪状的根部,称为“气根”,这些“气根”也成了李中水上森林的一大特色。

  来到李中,怎么能不划船呢?要深入感受水上森林的魅力,一定要乘坐往来于林中水巷间的观光木筏。木筏十几人一组,由经验老到的水乡船夫撑篙行进,游客们坐在船上可以看到木桥或自然形成的“树桥”横跨水面,白鹭在林间飞翔,一路水程,奇趣无穷。

  水上森林木筏进入的地方叫“林中水巷”,纵横交错的水道将一块块“垛田”划如棋盘,这些经纬线上的河流形成了树荫交障的水巷。坐着轻便的木筏穿梭在红杉林间的水道上,仿佛能忘却生活中的烦躁与不安,重新拾得内心的安宁和谐。

  舟过两岸,登岸从“苏中小九寨”走一走,这里的树皆在水中而立,水面是青青的浮萍,栈道宛似迷宫,浮桥趣味盎然,令人在自然里深呼吸,恍如来到梦幻世界里,也能忘却尘俗的烦忧。

  岸上曲折的栈道将游人引入童话般的世界,当秋末霜降,层林尽染,半绿半红的枝叶渲染出一幅瑰丽的水彩画卷,与碧水映衬,美不胜收!

  对了,李中还有一景不得不看,那就是“雾森幻境”。在景区核心地带,当薄似轻纱的雾气在林中缭绕升腾,从脚底冉冉生起,迅速弥漫在身体周遭,飘过头顶、飘上树梢、飘向碧霄,让整个森林显得更加梦幻迷人。

住在森林花海

  畅游完水上森林之后,再给大家推荐一个名字听起来就是森系温馨范儿的住宿好地方——森林花海酒店。

  晨起之时,推窗四望,乡野的清新空气扑鼻而来,鸟语声声,花香阵阵。窗外就是养眼的森林之景,清澈小河和挺拔的树木立即迎入眼帘,保准你早起就有一天好心情!

  当夜色袭来,万籁俱寂时。这里又成了远离城市喧嚣的僻静之地。品一杯养生茶或者来咖啡吧小酌一杯,捧一本书,享受最闲适的时光。一枕香甜入梦,酣然而睡,无比怡然。

  要说冬季的森林花海酒店什么最不容错过,那一定是温泉!一边赏花一边泡温泉是种什么体验?森林花海酒店告诉你答案。

  满室柔和的暖色灯光辉映,花影倾落墙壁,瞬间会让人心里一暖,卸下疲惫。在层层掩映的杉林中,放松身体,将自己溶于温泉之中,一瞬间浑身的毛孔都舒展开来,全身心都能在这池暖汤中得到最大的舒展。

  如果说夏季的李中水上森林是清新浪漫的童话世界,那冬季的红妆让这里变成了浓墨重彩的油画天堂。

  2020年已经进入尾声,别再遗憾没有外出游玩了。趁着阳光大好,趁着景色尚在,出门去欣赏这片火红灿烂吧!冬野中的红杉林还有着更多秘密等你发现,赶紧来李中水上森林寻找你的童话世界吧!

苏心游的小贴士

  景区地址:泰州兴化市李中镇舜川路东。

  开放时间:07:30-17:00

  景区门票:50元/人(划船另外收费,40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