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是有文化温度的城市。”——故宫掌门人 单霁翔

  无锡是江南文明的发源地之一,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可追溯到商朝末年。提到无锡,大多数人觉得它像一位温婉悠长的江南女子,但其实,无锡也有“硬汉”的一面。今天的名著之旅,就跟着苏心游一起来三国水浒城一探究竟吧!

  无锡影视基地,“东方好莱坞”

  坐落于太湖之滨的无锡影视基地,被誉为“东方好莱坞 ”,这里既拥有宫殿的威严肃穆,也拥有江南园林的淡雅秀丽。在这里,拍摄了历史名著《三国演义》和《水浒传》,还有《唐明皇》、《武媚娘传奇》、《美人心计》与《那年花开月正圆》等古装电视剧,还原了许多经典的历史故事。

  三国影视城: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无锡地处江南,本就是三国时期吴国的属地,所以这里有着浓厚的东吴文化,三国影视城就坐落于此。

  三国城是为拍摄93版《三国演义》而兴建的影视基地,与水浒城南北相连,一门之隔,来到这里仿佛置身于大规模的时光隧道,重回了三国时代。

  登上以三国人物命名的古战船,荡漾在太湖碧波之上,与远山相拥,寄情太湖山水,此情此景不禁令人再次回想起了那首熟悉的诗词:“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这里四季有着不同的景色,春季樱花璀璨,夏季莲荷竞秀,秋季色彩斑斓,冬季银装素裹……不管什么时候来,都能体验到独特的风景。

  漫步其中,每一座辕门、每一块砖石都仿佛在向你诉说着那纷争乱世中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故事。

  虽然历史已经回转千年,那些金戈铁马的日子似乎并不曾走远。因为三国城内每天都会上演多场节目表演,跑马场的《三英战吕布》最为好看,千万不能错过哦!

  水浒影视城:旧日宫墙,寻常巷陌

  是谁把英雄的故事一说再说

  走出三国城,我们来看看水浒的江湖世界。

  全国各地有许多“水浒城”,而无锡的水浒城,能给你最真实的“穿越体验”。置身其中,仿佛来到了北宋时期的都城东京,街道上古色古香的建筑,民居、官府、庙宇、酒楼、街市等等一应俱全。

  高俅府、清明上河街、皇宫、浔阳楼、大相国寺、快活林、梁山区、郑屠肉铺、阳谷县衙……每一个地方都可以在《水浒传》中找到它的身影。

  一个个逼真的景点,再现了古时汴河两岸民俗风貌。城郭、市桥、屋户,舟船、车马、行人,无不在向我们展示着往时风采。

图/@雨蝶昌旭图/@雨蝶昌旭

  行过旧日宫墙,走过旧时巷陌,仿佛能感受到唐朝的月亮宋时的风,明代的浮云晚清的雾都在这里漂浮而过,诉说着“青砖黛瓦落叶间,檐下听雨又一年”的故事。

  对了,现在正是鸟儿飞得最欢的时候,三国水浒城也是观鸟、欣赏大自然神奇美景的理想场所。巍峨的古建筑与苍茫的码头之间,翩飞着白色红嘴鸥的奇景,十分动人。趁着时光正好,赶紧来这里观鸟吧!

  一城绝色风光,一段英雄往事,一墙历史年轮。千百年文化浸染,让这里不只是影视基地,砖瓦草木都化身历史的守望者,也让无锡这座以柔著称的城市增添了几分江湖气……

  苏心游的小贴士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山水城旅游度假区

  三国城(无锡市滨湖区山水西路128号)

  水浒城(无锡市滨湖区山水西路108号)

  入园时间:7:30-17:00

  咨询电话:0510-85555252

  门票信息:三国城90元  水浒城85元

  三国水浒双城联票:1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