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湖亲水

跟忙碌的生活好好告个别吧!

  金秋十月,轮到秋景大放异彩,人少、景美、天气好,现在正是周边错峰游的绝好时间!

  去不腻的“后花园”——常州长荡湖,此时是什么样子?没有推搡的游客可以更加悠闲地看看湖边日落、尽情发呆了。临湖亲水,跟忙碌的生活好好告个别。

  去过N+1次的长荡湖,还能玩出什么花样?

  感受最秀美的湖泊风光,体验最独特的渔家风情;在长荡湖水城尽享徽式建筑,走进水墨风景里;美食的香味四溢,“长荡湖八仙”可要吃到满足……

  是了,十月的长荡湖或许没有金色树林惊艳眼球,却有着引以为傲的清澈湖水,足够放飞一个自由的灵魂。

有一块湿地,叫长荡湖

  常州金坛的长荡湖是太湖流域的第三大湖泊,有“一斛水中半斛鱼,日出斗金夜斗银”之美誉。

  长荡湖依山傍水,水面面积庞大,湖边各种景象都有,有碧水、小舟,也有芦苇和山峰。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很远的水面,更远处,蓝天和水面连成一片……

  万千飞鸟翔集于此,一只只不染纤尘的精灵,跃然水上欢腾嬉戏。微风在叶间婆娑作响,鸟儿在湖中婉转啁唧。

  每当傍晚夕阳西下的时候,景色醉美,朵朵小船漂游在金色的水面上,犹如人间仙境……

有一座水城,叫长荡湖

  长荡湖还藏着一座水城。翘角飞檐的古民居,青瓦白墙的马头墙。长荡湖水城,拥有江南水乡的全部特质。是常州丰富水文的一个缩影。

  水城分南园、北园和湖鲜大市场三部分。南园以美食、休闲为主,主要有美食观光商业街、休闲度假区等。北园以接待、商务活动及旅游为主,主要有商务活动会所、民俗文化街、长荡湖博物馆。

  是不是没想到在这水城里,竟然还有一座博物馆。

  其实长荡湖水城就坐落于长荡湖的徽派馆中,今天,小游带你走进江南的水墨风景中,带你领略它的魅力。

  水城中央是一条流动的活水体,所有的建筑都环绕在外,我们参观的时候从入门的左手边开始沿道而行,目前园内设有“ 长湖倩影”、“长荡渔歌”、“酒芳世俗”、“农耕史曲”、“民艺繁华”、“清风正气”等六个主题文化,不仅展示出文化内涵丰富的徽派建筑,更生动地向我们展示了长荡湖的风光风情文化。

  在水城中你可以陪你的孩子看看3D地画,感受艺术的魅力。

  还可以陪孩子看看金坛的酒文化及特色美食文化,了解长荡湖的八仙宴。

  更加可以陪孩子了解金坛的剪纸,戏曲,农耕等各式各样的文化底蕴,让自己的孩子更加喜欢自己的家乡。

  趁着秋色正浓,在文物故事中徜徉了一把,在好玩新奇中漫游,体验别样的博物馆乐趣吧!

有一种美味,叫长荡湖

  说到长荡湖,绕不开的就是那湖鲜。

  长荡湖并没有像其他湖泊那样人工养殖围起来的水域。这里的螃蟹、河虾都是放养捕捞,因此这里的虾、蟹都异常的肥美。

  只见渔民将一格一格长长的地笼拉起,里面虾蟹成群,尤其是此时正当上市的长荡湖大闸蟹。“螯封嫩玉双双满,壳凸红脂块块香”,长荡湖的金蟹味美肉肥,你若不来尝上那一口,绝对是你的损失!不夸张地说,只要吃过一次,那个鲜甜会一直留在胃里,时不时地出来勾引一下。

  而长荡湖远不止大闸蟹,而是有八鲜荟萃。这“八仙”包括青虾(沼虾)、甲鱼(团鱼)、桂鱼(鱾婆子)、昂公、白条(翘嘴鲹)、鲶鱼(鲶巴郞)、痴鱼(痴鮕呆子)。光听名字就能让人“鲜”掉舌头。

小贴士

  长荡湖湿地公园地址:常州溧阳市上黄镇水母山北

  长荡湖水城地址:常州市金坛区长荡湖旅游度假区

  品一回长荡湖“八鲜宴”美味,留一份美食文化记忆。趁着秋意未消、秋色未淡,一起感受常州特色的秋意——长荡湖吧!除了这里,常州还有许多地方能让你大开眼界。这就来看看四条常州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吧!

01

溧阳美意田园三日游

  线路简介:

  D1:礼诗圩村→悠然南山/杨家村→美岕·南山花园→美岕萤火虫生态夜公园

  D2:曹山(汽车来斯主题乐园、火车来斯主题乐园)→日日春生态园→牛马塘村→曹山花居

  D3:天路·神女湖驿站→汨罗灞驿站→爱情的套路→神女之心→白露山庄→庆丰村

02

金坛自在乡野三日游

  线路行程:

  D1:茅山茶博园→保朴山房→半边山下

  D2:仙姑村→一号农场→“绿野仙踪”之春风十里农路→南湖度假庄园

  D3:上阮村→长荡湖水街→柚山村→长荡湖水城

03

城西回民村民族风情二日游

  D1:谷神庄园→临溪驿馆→大涧河桥→田乐园→村史馆→美学馆(阳湖书房)→农家乐风情一条街→太湖湾度假区露营谷夜公园

  D2:黄公山文化公园→田乐园大草坪→半塘人家创意菜肴→龙凤谷滑雪场

04

新北休闲体验一日游

  线路行程:达诚度假村→梅林村→东南村→壕熊庄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