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是果实成熟的季节,可住在高楼里的孩子们,却很少能体会到丰收、收获果实的喜悦。许久不见田园风光的你们,是不是感觉都快被“山林湖泊”抛弃了?如果不想让自己还有孩子都患上“自然缺失症”,就赶紧来无锡田园东方感受自然风光吧。

田园东方蜜桃村

  田园东方位于无锡市近郊的惠山区阳山镇,它是一座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等产业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田园东方里的一砖一瓦都是“修旧如旧”的方式,选取了村里部分老房子加以修缮和保护,保留了村庄内的古井、池塘和原生树木,最大程度地保持了拾房村的自然形态。在这里你可以过两天远离城市喧闹,聆听田园牧歌的乡村生活。

  你经过的每一处美景:屋后的古井、草丛里的池塘、树下的石凳、每一株原生树木,街边的菜摊……这里的田园生活场景都有大自然最初的样子。

  对久居都市的城里人来说,周末来这里小住一下,体会一把陶渊明式的世外桃源之怡然自得与闲适,不失为一种放松的好方式哦!

蜜桃猪的田野乐园

  在田园东方里,小游最喜欢的就是蜜桃猪的田园乐园,它分为田野乐园和乐园牧场区两个区域。

  田野乐园设有全天候开放的免费儿童非动力乐园,完全不同于在城市中司空见惯的钢筋水泥游乐场,由原生材料和循环材料打造。两个木制的树屋由各种楼梯、吊桥连结在一起,被郁郁葱葱的树木所环绕。

  大型的木质攀爬架大大小小加起来10多个,难度适中,随便挑一个可玩性就很高,再碰到几个小朋友一起比赛,爸爸妈妈们只负责在下面喊加油就好。

  不仅如此,这里还有适合小朋友的蹦床、小型攀爬架、滑梯等等。

  而在乐园牧场区,则有很多小动物可以喂食,小羊、香猪、小兔子、大白鹅等。

  令人特别喜欢的一点是,这里的小羊每天都有散养时间,可以悠闲地散步、奔跑、吃新鲜的青草,孩子可以近距离接触、亲近动物。有意思的是,这里的羊看到小朋友拿着玉米粒,会紧紧跟在孩子身后,等待它们的饭后甜点,可以说是很有趣的体验啦!

植物大战僵尸农场

  植物大战僵尸农场是个有趣、益智和温暖的“亲子档”田野系农场。包括僵尸营地、植物营地、对战迷宫、后院草坪等活动区域。线上游戏的多种故事场景,被原封不动地复原到了农场里,让人身临其境。

01  僵尸BOSS滑滑梯

  这是一个高8米的僵尸大BOSS,由瑞典的设计师耗时制作而成,它的手臂由两个超长的滑滑梯构成。一个曲折旋转一个一通到底。僵尸的身体内部构造则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由僵尸腿部爬至僵尸头部,便可以俯瞰整个园区的风景。

02  寻宝海盗港湾

  这里是一块大型的挖沙场所,在这里,小朋友可以尽情体验挖沙乐趣。同时,这里也是农场保卫战的最后关卡所在地。在沙里,埋藏了许多闪闪发光的金币,找到它们,就可以把金币带回家。

03  对战迷宫

  智慧迷宫代表植物,能量迷宫代表僵尸。迷宫里种满了应季的植物:向日葵、牵牛花……只有勇气与智慧兼具,才可以穿越迷宫。在迷宫深处,不时可以见到迷路的植物或者僵尸,赶快为他们指明方向吧!

  在这里,所有人都能加入奇妙冒险,在田野中尽情撒野,遇见田野童心。

拾房书院

  来这里看本书喝杯咖啡,绝对是一种享受!拾房书院是老青砖老青瓦组合出的老房,在粉墙黛瓦的建筑群体中格外显眼。

  参杂花色的青砖墙面、整齐的立瓦屋脊、垂落的青灰瓦当,以及质朴的门窗过梁,在立面上形成了一种和谐统一又具弱对比的灰色构成。

  还有被均质分割的木窗、厚重沉稳的木门,一座古朴低调,又充满文人内敛气质的小屋,维系了人们对土地和自然最本真的情感。

  在这样的小小书院里,任时光流逝,景致变换,于闹市之中,独享一份安然,一份幽静,沉醉在这片刻的宁静中,不正是我们期盼已久的吗?

住在花间堂·稼圃集

  想体验清晨被鸡鸣声叫醒,迎着朝阳走在田园里,放飞自我的田园生活吗?那你可以选择住在这里。

  花间堂· 稼圃集温泉度假村,坐落于拾房村,以田园沉浸式生活体验为特色,拥有拾房旧址上改建的怀古风情民宿二十余间、北欧风情三层露台观景别墅74栋。

  对小游而言,还是这怀古风情民宿更有吸引力,刚入内便能感受到古朴雅致的气息,一幅恬淡惬意的田园生活图景跃然眼前。旧式家具、旧时生活审美被呈现,符合时代审美的设计则融入其中,让人们重拾旧时光,找回儿时初心。

  干净整洁的环境,明快敞亮的布置,旧时记忆的苏醒,舒适安静的气息,都能让人感受到久违了的归家感动。

  阳光透过窗户,铺进温暖的床。光与影的交界线,有着这个秋天最舒适的颜色。伴随着幽幽的檀香,缓缓沉入桃源美梦里。

  如果你厌倦了城市中冰冷的钢筋水泥,不妨在周末携带家人,或是邀上三五好友,来无锡乡村亲近大地、重归自然。除了无锡田园东方蜜桃村,大家还可以到白荡、乐野农场、尚林苑、尚田小镇、农夫市集等地方游玩哦!

  让孩子体验田园的乐趣,感受动手的快乐;让老人远离城市喧嚣,享受田园的宁静生活;让你卸下一身疲惫轻松玩耍。

苏小游的小贴士

  景区地址: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桃溪路田园东方生活示范区。

  公共交通:乘坐公交到火炬村站下车,步行可到。

  自驾方式:

  路线一:无锡—盛岸路(快速内环西—342省道—锡陆路—阳杨线或者环太湖—快速内环西—锡陆路—阳杨线)。

  路线二:南京—走G42沪蓉高速—下S48/S229/宜兴/无锡(北)/惠山区出口走S48沪宜高速—盛岸西路—342省道—锡陆路—阳杨线。

  路线三:上海—G2京沪高速—G42沪蓉高速—下S48/S229/宜兴/无锡(北)/惠山区出口走S48沪宜高速—盛岸西路—342省道—锡陆路—阳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