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一个事情要宣布:双节小长假之后,2020年所有的法定节日全过完了!

  不过,还是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你即将引领时尚界潮流,该穿秋裤了……因为,我们迎来了24节气中第17个节气——寒露。这意味着热冷交替季节的来临,天气将由凉爽向寒冷过渡。

  秋天在哪里?当你走出地铁闻见一阵若有似无的桂花香,当金味栗子开始排队,当你的胃开始“叫嚣”着要吃螃蟹,你就该知道,秋天它真真切切地来了!

  金秋赏菊

  无锡惠山古镇

  代表秋天的事物如此多而美好,此时脑子里蹦出了有关秋天的诗句——“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

  转眼又是一秋,万花已凋谢,却是赏菊好时节。一壶好酒,遇上一片清秋!不管读多少偏爱“以菊明志”的古人留下的诗句,都不如置身于万亩花海中,亲自去感受这“花中隐士”的魅力。

  是的,2020金秋惠山菊会来了!

  每年金秋,在无锡惠山古镇,绚丽缤纷的菊花展将如期而至。这也成为无锡人心中,每逢秋天必须体验的传统活动之一。

  无锡是著名的菊花之乡,栽花和赏花的历史悠久。而自1953年举办菊花展以来,“惠山菊会”这个品牌已经陪伴大家走过半个多世纪。

  今年,“2020金秋惠山菊会”重点布展区域将分别在文物古迹区、历史文化街区及锡惠名胜区三个地点进行。700余个品种,数万余盆精品菊花,以及造型别致的小型花坛……每一棵都在阳光下肆意生长。

  其中文物古迹区以菊花景点、花卉立体展台、艺菊、品种菊等展示为主。形态各异的小鹿、小羊、海豚等活泼可爱的动物造型菊与其他植物搭配,随着时间的推移,花朵逐步盛放。生动俏皮,不禁让人莞尔一笑。

  造型优美的大立菊也将登场,同一植株上绑扎盛开有几百至几千朵菊花,花期相同,排列有序,盛开时宛如一个大玉盘,蔚为壮观。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数数惠山古镇最大的大立菊种有多少株菊花吧!

  历史文化街区以地境景观及精品菊花品种展示为主。一入街区,便有一条“菊花大道”迎接游客们的到来,漫步在花间,你也可以成为诗人。各具特色的菊艺造型是吸引人眼球的法宝,搭配大量菊花以及秋季变色树种,用绚丽的秋色展现本届菊会的风采。

  锡惠名胜区则是以门头及花坛花境的布置为主。在这里,花也是妆点园林的点睛之笔。菊花花坛花境点缀其间,越发显得古园深幽,意境高远,发人遐思。

  于灰墙黛瓦的江南诗意里,遇见菊的千万种姿态。最令人心动的是,可以沉浸式体验下身在花海的美妙感!

  不用谁宣布,这片花海迷宫就都被你承包了。身处曲折迷离的小径,辗转在一片花的海洋中,随便一拍,就能九宫格发朋友圈。

  菊海点缀着这秋意渐浓,微风带凉的季节,你终于在这沁人心脾的幽香中感慨——真有“寒露”内味儿了!

苏小游的小贴士

2020金秋惠山菊会

  时间:9月26日—11月30日

  无锡惠山古镇景区重点布展区域:历史文化街区、文物古迹区、锡惠名胜

关于寒露

仲秋白露“露凝而白”

季秋寒露“露气寒冷”

  寒露,是农历24节气中,第17个节气,属于秋季的第5个节气。仲秋白露“露凝而白”季秋寒露“露气寒冷”显然,寒露温度低,是深秋的标志。

  “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除了要穿保暖性能好的衣服,更要注意足部保暖,穿好保暖的鞋袜,睡前用热水泡脚,是一条很好的养身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