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秋天必提的话题是什么?当然是爬山啦!

  在秋高气爽的天气里与山林相会,享受风轻云淡的悠闲时光。什么苦恼烦闷全都随着汗水抛之脑后,登上山顶,似乎也是将坎坷的过去踩在脚下。

  当然,生活也不只是恬淡悠闲,经历过轰轰烈烈才算人生。

  在前线“冲浪”的小伙伴,一定早就发现,近几周,曾经惊艳全网的“网红”粉黛乱子草再次登上热搜!我们终于等来了#江苏句容150亩粉黛乱子草绽放#!

  “新的风暴已经出现,怎么能够停止不前?”来自镇江句容的“粉色风暴”已经蠢蠢欲动,你准备好迎接它的洗礼了吗?

  究竟舒爽的“风轻云淡”和热烈的“粉色风暴”哪个才是你的秋日芳心呢?赶快来镇江句容一探究竟吧!

句容茅山秋风爽,游山玩水好风光

  金秋九月,宜登高望远。这样凉爽的天气里,不去爬个山运动一下,岂不是辜负了这宜人的气候?

  若说夏天来句容茅山是为了避暑乘凉,那么秋日来句容茅山,或许就是为了它的天高云淡,山水从容。

  登句容茅山的方式总共有三种:坐山脚下的大巴车、坐缆车或是徒步登山。句容茅山为喜爱徒步的登山者们特别设立了“非常道”,沿着蜿蜒的步道一步步走向山顶,和山间的秋意来一次亲密接触,徒步的过程,也是“吸氧”放松的过程,寄情于山水之间,今日份步数榜上终于也能有你的名字啦!

  若是觉得上山吃力,也可以选择坐大巴登顶,再徒步下山。看芦苇花在风中摇曳,听喜客泉泉水叮咚,看路边的彼岸花兀自美丽,心中的烦恼被自然“一键治愈”,这趟旅程稳赚不赔哦!

  句容茅山之美,不止山水,更在人文。

  来句容茅山,怎能不去九霄万福宫?九霄万福宫坐落于茅山主峰大茅峰巅。这里是欣赏句容茅山全景的最佳地点,是整个句容茅山离天空最近的地方。

  你可以选择45度角仰望天空,也可以俯瞰茅山连绵起伏的山势。因为仍是初秋,山间的枫叶还未有红意。脚下是葱茏绿意,头顶是高天淡云,秋高气爽的天气,真的太太太适合站在山顶望远啦!

  句容茅山老子像可是茅山必打卡的景点。老子像位于山腰间的元符万宁宫内,作为句容茅山的地标特色,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高的一座露天老子像,由226块青铜拼接而成。

  站在铜像底端,你会看到“老子”左手食指根部挂着个直径约1米的大蜂巢,似是预示着天下游客蜂拥而至,也是一大奇特景观。(马蜂一直都在高处活动,所以不要担心哦!)

  当然,元符万宁宫的郁郁葱葱,你也值得拥有!谁说山腰上的风景就逊色了呢?元符宫被句容茅山的天然绿植簇拥,秋风吹过,山林簌簌,无疑是最为放松和治愈的背景音。深吸一口气,专属于森林的芬芳涌入鼻尖,借机“洗洗肺”,把自然的味道锁进身体里。

  若你兴致好,也可以住在景区内的福来涵苑酒店,以收获独特的夜游体验。月明星稀,凉风阵阵,山间少有人声,只有自然在低语。休养之地就选这里!

  “第八洞天,第一福地。”离开的时候,记得去摸一摸这八个大字中红色的“福”字哦!

图/@Michelle想看遍世界图/@Michelle想看遍世界

芝樱小镇粉黛谷,少女情怀总是诗

  所有女孩都受不了粉黛花海的攻势!镇江句容花果原乡芝樱小镇粉黛谷,拥有150亩的粉黛乱子草!一眼望去,浩浩荡荡全是粉色的海洋,在秋阳的照拂下泛着粉金色的光。秋风掠过,仿佛是粉色的云雾在飘动,说不出的浪漫动人。

  喊好友拿起相机,不需要刻意摆什么姿势,这漫山遍野的“粉雾海”就是最美丽的背景和最天然的滤镜。若是正碰上黄昏,夕阳的余晖给粉黛乱子草镀上金光,连带着人的轮廓都变得格外柔和。此时拍摄人像,简直像开启了柔光特效,抓住这短暂的十几分钟疯狂输出,美美的写真这就来啦!

  徜徉在花海中,似是在层层叠叠的粉色“波浪”间乘风破浪,又像是在浪漫的云海中腾云驾雾,粉黛谷的广袤足够你在里面尽情“撒野”,既然拒绝不了这粉红的魅力,那就放心释放你的少女心吧!

  粉黛花海还可用另一种方式打开:乘坐长达338米的花海滑索,在空中俯瞰小镇全景,你会更直观地感受到150亩的粉黛花海的蔚为壮观。也可以与爱的人一起坐上6层楼高的悬崖秋千,在漫天粉色中紧握身边人的手,在一瞬间的失重感中感受彼此的重要。

  粉黛乱子草的盛花期从9月下旬一直持续到11月初,在国庆节至10月底进入最佳观赏期,这场大约长达2个月的浪漫“献礼”,一定会给你的秋天留下独特的回忆!

TIPS

  为了防止“漫天粉黛无颜色”,观赏的时候,千万不要随意践踏或破坏花丛哦!

  句容茅山景区地址:镇江句容市茅山镇句茅路

  芝樱小镇景区地址:镇江句容市天王镇金山村青菜地水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