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

还记得去年霸屏朋友圈,

超火的‘粉黛乱子草’吗?

今年这场“粉色风暴”又来啦!

位于无锡鹅湖玫瑰园的这片花海,

如今正是妆红初上、展露头角的时刻。

又见粉黛花海

粉黛乱子草

  粉黛乱子草,又名毛芒乱子草,多年生暖季型草本,株高可达30—90厘米,宽可达60—90厘米,花期是每年的9月到11月,花穗云雾状。开花时,绿叶为底,粉紫色花穗如发丝从基部长出,远看如红色云雾。

  粉黛乱子草的原产地是北美,最早在美国和墨西哥种植。这种草自带滤镜,朦朦胧胧的粉色,仿若“粉色版的普罗旺斯”。而粉黛乱子草也有一个浪漫的花语——等待。

  微风拂过,粉黛像波浪一样起伏,单独一株看并不会很起眼,但花开成片就像海一样,是一片粉色的海,亦或被阳光镀上一层金。

  前两年开始,江南地区就兴起欣赏粉黛乱子草的热潮。南京、苏州、常州……似乎哪里有粉黛乱子草,哪里就有一波看花草的热烈场景。当你行走其中,半人高的粉黛乱子草萦绕身侧,仿佛畅游在粉色云海,随手一拍,都是浪漫。

走进鹅湖玫瑰园

走入爱丽丝仙境

  而今年秋天,无锡锡山区的鹅湖玫瑰园里,大片大片的粉红花海让那儿的空气浪漫了起来。没错,鹅湖玫瑰园的粉黛乱子草绽放了,足足有30亩,整个一片粉色的美丽世界,仿佛走进了爱丽丝的仙境一般。

  走进鹅湖玫瑰园,粉红色的粉黛乱子草,如同佳人的发丝一般,慵懒般地散开在地上,远远望去,随风摇曳的粉红色花海,就像施了魔法的棉花糖,让人直觉置身梦幻的童话世界,给萧瑟的秋天平添了几分温馨浪漫。

  待到日落西山,在夕阳余晖的映照下,遍地的粉黛曼妙轻盈,如烟似霞,显得朦胧而梦幻。穿行在花田小径间,呼吸间都是大自然的气息,风景如画,令人沉醉。

  眼下起,花舞人间的粉黛乱子草逐渐进入了盛花期,如烟似霞,明艳动人。

  美成这样,你还不来看看?这个我…我…我…忍!不!了!

  喜欢粉色花海的朋友们,赶紧动身去打卡,别忘记摆好姿势来几张靓照,那绝对是朋友圈致胜法宝,分分钟秒杀任何网红!

美到“犯规”的花海拍照指南来了

  来到这么美的地方还不多学点拍照方法,是要留到明年继续羡慕别人吗?

  今天就收下小游整理的拍照小技巧,赶快用起来,0元秒出大片!

图/@望秋叹图/@望秋叹

适景的衣服

浅色系的衣服是首选

如果是在鹅湖玫瑰园这样的粉色系花海

穿暗色系或颜色过于明亮的衣服

拍照难度可要翻倍的哟!

轻装上阵少装饰

拍照时记得

把随身带着的背包等暂放一边

不要让他们抢了自己的风头哦!

虚化用的好,照片丑不了

小游挺喜欢用虚化的

因为不喜欢画面背景太杂

也不想要路人甲乙丙丁清晰的身影……

不管是人像摄影

还是拍花

虚化都是个不错的选择

而且可以根据喜好自由选择

虚化前景还是背景

拍摄角度及技巧

扔掉妈妈同款的拍照姿势

往这里看,你就是花仙子

图/@毛毛熊Tinybear图/@毛毛熊Tinybear

只要找好角度,出大片完全没问题!

千万别忘了花海的好搭档:草帽!

清新田园风,get!

是不是有一种小仙女初到人间的感觉

是仙女本仙没错了!

有了这份《花海拍照指南》

你就是朋友圈比花还靓的仔!

出门前可别忘了看天气、涂防晒呀!

观赏小贴士

  “粉色花海都快秃了,简直不能看……”

  “人为的破坏力太可怕……”

  随着粉色花海的出名,也有很多不和谐的画面也随之出现了。

  苏小游在这里 温馨提醒 :芳菲无尽,浪漫不止。大伙观赏游玩的时候,请文明赏景,切勿踩踏、随意采摘花草,让我们共同保护这些美丽的风景吧!

门票攻略

开放时间:每天9:00-16:30

景区门票:50元/人,不满1.2米的小朋友免票(幼儿园团队游除外)。

景区地址:无锡市锡山区新梁路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