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青春岁月里

陪伴我们时间最长的

除了我们的亲友

大概就数我们亲爱的老师了

求学生涯中

相信总会有那么几位老师

对你的谆谆教诲和尽心培育

带你走进人生的新天地

今天,是第36个教师节

老师们又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啦

苏州不少景区

也给老师们带来了优惠惊喜

快跟着小游一起来看看吧

吴中区

甪直古镇

  甪直古镇傍河而建,依水成街,因水兴市,千百年来,逐渐形成了精巧独特的建筑布局。河两岸,一面是店铺林立,热闹街市,一面是古镇人家,温润宁静,形成了最生动的市井烟火。

  叶圣陶纪念馆,就坐落在甪直古镇的一角。1917年至1922年,著名教育家叶圣陶曾在甪直的吴县立第五高等小学任教,这座纪念馆就在学校的原址上建立。

图/甪直古镇图/甪直古镇

  水乡人事忙,悠悠岁月长。造型各异的桥梁、古老的街巷、布满岁月痕迹的老宅,似是饱经沧桑的老人,将古镇的悠久历史娓娓道来。

地址:苏州市吴中区晓市路21号

门票:78元

咨询电话:0512-66191668

优惠内容

  1、9月10日-9月13日,教师凭本人教师资格证免费入园。

  2、9月10日,凭教师证购买甪直古镇成人票/船票 (线上线下同步),可获赠甪直闲话陶瓷杯一个,线上购买者需要换票入园,窗口票务人员提醒游客换票领礼品需检票。

  3、9月10日-9月13日,教师凭教师证在甪直文创专营店消费享受8折优惠。

工业园区

华谊兄弟电影世界

  当游乐园与沉浸式电影体验相结合,会是怎样的场景?来华谊兄弟电影世界就知道啦!

  华谊兄弟电影世界结合华谊兄弟原创电影,打造了“星光大道”、“非诚勿扰”、“集结号”、“太极”、“通天帝国”五大电影主题区域。

  通过再现电影场景及故事情节,以及丰富的互动娱乐、演艺演出、电影主题餐饮,为游客还原一个个生动的电影场景,创造或浪漫、或热血、或悬疑的电影体验。

图/华谊兄弟电影世界图/华谊兄弟电影世界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阳澄湖大道188号

门票:228元

咨询电话:0512-67990518

优惠内容

  9月10日-9月13日,教师可凭国家教育部颁发的本人有效教师资格证免费入园。

阳澄湖半岛

《你,我的缪斯:从梵高到马蒂斯》

沉浸式光影艺术展

  如今正值梵·高逝世130周年之际,这场巡回全球多个城市的光影艺术大展回归苏州,怎可错过!

图/刘振图/刘振

  梵高、雷诺阿、卡耶博特、克里姆特、马蒂斯,这五位名垂艺术史的艺术家分别代表了西方艺术史中印象派、后印象派、分离派、象征主义以及野兽派的艺术巅峰。他们的经典作品以光影的方式重现,在1400㎡的展厅,14个主题房间内,缪斯将灵感艺术播撒。

图/刘振图/刘振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阳澄湖半岛

星华街游客中心(奕欧来南门)

门票:(9月1日-12月1日,每周一闭馆)

工作日10:00-17:00(16:00停止入场)

节假日10:00-18:00(17:00停止入场)

单人通票:68元(限单人单次入场)

双人通票:118元(限双人同时单次入场)

三人通票:168元(限三人同时单次入场)

优惠票:34元

(限制人群:学生/老人/军人/残疾人)

身高80厘米及以下儿童可免费入场

优惠内容

  9月10日-9月13日,教师可凭国家教育部颁发的本人有效教师资格证免费观展。

相城区

荷塘月色湿地公园

  这个因“荷”得名的湿地公园,也因荷花盛放而迎来“高光”时刻。来到这里,可以在岸边静静赏荷,也可以踏上木栈桥慢慢行走,清风吹来,花香幽然。

  如今,虽然荷花的盛花期将过,但这片充满诗情画意的荷塘,仍然是散步休闲的好去处。

地址: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太阳路4575号

门票:30元(5月-10月)

咨询电话:0512-66152227

苏州中国花卉植物园

  苏州中国花卉植物园占地面积约3000亩,是以各类花卉为主题的“百花园”,也是感受“天然氧吧”的自然胜境。

  园内由杜鹃、花梅、芙蓉、牡丹、樱花、蔷薇、黑松、家乡树种等多个专类花卉园组成,引种了100余万株世界各地名贵花卉,其中“镇园之宝”千年紫薇王,世所罕见。于“万花丛中过”,移步换景,心里也不由飘飘然起来。

图/相城区文体旅局图/相城区文体旅局

地址:苏州市相城区太阳路与广济北路交叉口

门票:30元(9月-10月)

咨询电话:0512-67592711

盛泽湖月季园

  盛泽湖月季园位于相城区阳澄湖畔,占地面积约800亩,是一座园湖一体、以月季为主题的生态休闲风情花园。

  月季的自然花期为4月到11月,芬芳的月季与美丽的盛泽湖相依,诉尽了娇花与流水的情意。这里最适合放松心情,在花香的熏陶下,心情也变得格外美丽。

图/陶老师图/陶老师

地址:苏州市相城区太平街道盛泽荡路2号

门票:20元

咨询电话:0512-68838966

优惠内容

  1、9月10日,教师凭教师证到荷塘月色湿地公园、苏州中国花卉植物园、盛泽湖月季园游览,可免费入园。

  2、9月10日,凭教师证到北太湖游客中心或运河公园历史文化街区游客中心,可领取悠米T恤一件,每人限领一件,每个游客中心10个名额,先到先得,领完即止。

常熟市

虞山尚湖风景区

  清晨的虞山,山间弥漫着轻雾,罩着一片耀眼的青绿,在燥热中增添了一丝清凉。碧如翡翠的湖水,淙淙流淌的清泉,一同在山间奏出动听的旋律。

  走进竹林,上万丛毛竹形成了葱翠的竹海,空气清新,鸟鸣啁啾,被自然环绕,大概就是生活中的小确幸。

  来尚湖水上森林来一场“绿野仙踪”吧!有“江南亚马逊”之名的尚湖水上森林占地300多亩,自然景色十分秀美。泛舟于湖面,穿行在葱郁的树林中,感受鸟、林、水的和谐相融,独特的自然奇观让人难忘。

图 / 虞山尚湖景区图 / 虞山尚湖景区

虞山风景区

地址:苏州常熟市虞山南路

门票:30元

(包含宝岩生态园、剑门风景区、虞山城墙风景区)

咨询电话:0512-52225000

尚湖风景区

地址:苏州常熟市尚湖风景区

门票:60元(12月至次年2月、6至8月)

80元(3月至5月,9月至11月)

咨询电话:0512-52225000

梅李聚沙园

  聚沙园,因建于宋朝的聚沙塔而得名。园内亭台楼阁错落,古木参天,拥有屏山听泉、梧桐踏月等几大胜景。园里人不多,漫步其中,可细细感受梅李的悠远怡然。

图/常来常熟图/常来常熟

地址:苏州常熟市梅李中心镇区东侧

门票:10元

优惠内容

  9月10日,凭教师资格证到虞山尚湖风景区、梅李聚沙园,可免费入园。

张家港市

暨阳湖生态旅游区

  暨阳湖生态旅游区以暨阳湖为中心,分为暨阳湖、假日公园、镜湖公园、欢乐世界等功能分区及景点,集休闲、娱乐、居住和度假为一体,极富现代气息和生态园林特色。

  暨阳湖欢乐世界也有很多游玩项目任你选择,天地飞行、激流勇进、海盗船、纷彩矿山车、摩天轮、旋转木马、奇境漂流、太空漫步……总有一款适合你。

图/张家港暨阳湖旅游图/张家港暨阳湖旅游

地址:苏州张家港市杨舍镇

暨阳湖大道与金港大道交汇处

暨阳湖欢乐世界门票:80元

咨询电话:0512-35023000

优惠内容

  9月1日-9月30日,教师凭教师资格证可免费游玩暨阳湖欢乐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