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时抛俗事,来共白云闲。”

在城市的喧嚣中

你是否不时会向往那书中的桃花源

向往那逍遥自在的隐居生活

小游为你找到了一个绝佳度假区

穿越古今

在常州茅山脚下

来一场沉浸感满满的穿越之旅

常州东方盐湖城闲养度假区

  东方盐湖城坐落于常州市金坛区茅山旅游度假区,历时六年精心打造,占地面积达27.8平方公里。

  传承中国特色文化,集“山、水、茶、盐、药、泉”六大自然资源,东方盐湖城打造了别具一格的古风景区,探索和开辟弘扬中华传统精髓的全新旅游模式。

  快来跟着小游一起“涨姿势”,来看看一场穿越之旅最佳的打开方式吧!

穿一席汉服

游山林古镇

  步入东方盐湖城的大门,那江南古风便已随着木雕阁楼、嶙峋山石与石板小路悠悠而来。

  视线的尽头是远山含黛,烟云水气。耳边是古装小贩的沿街叫卖,眼前是杂耍卖艺人的吆喝,不时还有赶着去抓人的官兵与你擦肩而过,简直是“一秒入戏”古镇风!

  看着熙熙攘攘的古街上,穿着汉服的小姐姐们衣袂飘飘,穿行于市。你是否有些懊悔没有合适的“装备”?

  别担心,到古镇的“桃花坞”租借一套汉服,着襦裙、饰簪钗,撑一纸伞,立马变身为古装剧中的主人翁。

图/@果小桃图/@果小桃

  走在街上,你甚至可以与小贩讨价,为杂耍艺人拍手称赞,沉浸式地投入到古镇街头的各种情景互动当中。放下顾虑,自信“飙戏”,过一把穿越时空的瘾。

争武林盟主

品饕餮盛宴

  顺着石板路拾级而上,悠悠地逛过古镇。浮生半日闲,你是否不满足于此,想要来点儿刺激的?

  那小游推荐一个好地方——江湖盛宴。江湖盛宴是东方盐湖城内的武侠主题餐厅。坐在看台下,店小二端上一道道“翻江倒海”“大鹏展翅”“分筋错骨手”,每道菜式都充满了浓浓的中国味。

  看台上,“武当”、“峨眉”、“五毒”等六大门派齐聚一堂,激情上演华山论剑,一招一式剑拔弩张、惊心动魄,令人拍案叫绝。

  若有勇气,便大胆站起身来,代表门派到台上去切磋切磋,做一回武侠小说中的豪客,体验武林盟主争霸的快意恩仇,圆你头萦绕已久的武侠梦。

逛自在冰屋

享冰雪奇缘

  在东方盐湖城,还有一个网红景点最适合当下的季节,那就是自在冰屋!

  如果说,东方盐湖城的山林小镇能够拂来低5度的凉爽清风,那么这个自在冰屋更是能够直抵-18℃的冰凉,瞬间驱逐身上所有的热意!

  披上防寒服,步入自在冰屋中,一秒便来到了白茫茫的冰雪天地。看灯光下变幻多端的琉璃冰塔,在各式冰雕之间穿梭打卡。

  还可以去冰吧,吸一口透心凉爽的特调饮品,来一场“穿越时空的”清爽之旅。在东方盐湖城,总有让你意想不到的惊喜和愉悦,在某个景点悄悄等着你。

赏夜色光影

酌怡情小酒

  云兴霞蔚,夜色降临,此时的东方盐湖城又有了另一番意趣。

  只见灯光一盏一盏亮起,倒映在湖畔,楼影绰绰,如梦似幻。这场景像极了电影《千与千寻》中那充满了奇妙幻想的“汤屋”。

  不要以为这便是东方盐湖城夜景的全貌,事实上,那神秘的面纱正在悄然掀开……步入艮石阵、桃花林、喜泉阁等景点,便能一览精心打造的实景光影秀——《逍遥幻境》。

  在水幕投影与水中舞台的展现下,在声、光、影的极致融合中,夜幕下的千亩山镇化作了整场表演的背景,自然与人文之美在此刻展现得淋漓尽致,诉说着一场穿越了千年的侠侣故事……

  一天的最后,若仍意犹未尽,那么不妨小踱两步,去那临水酒吧街上,或与摇滚乐团一同纵情歌唱,或静听民谣歌手的浅吟低唱,伴着点点星光,回味这一日穿越之旅的点滴……

苏小游小贴士

茅山东方盐湖城闲养度假区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薛埠镇访仙路9号

电话:400-809-7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