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采水蜜桃,体会香甜幸福好味道

它甜而清新,光是闻到,就让人心情大好

始终保持活力而甜蜜,让你舍不得放手

粉嫩动人的外表,甜蜜可口的味道

对于小游来说

水蜜桃等同于世上的一切美好

  苏州张家港市凤凰镇,一座飘散着水果味的小镇,而每到这个季节,水蜜桃便占满了当地的市场。

图/徐惠峰图/徐惠峰

  这座来自江苏的小镇,因水蜜桃而闻名,小游今年第一次吃上凤凰水蜜桃,便深深地陷入了苏州的温柔乡中。

这是一份来自苏州的甜蜜特产

  凤凰水蜜桃曾获评“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已有近百年种植历史。

它可溶性固形物达15%以上

平均果重250克以上

最大果重达400-500多克

  味佳肉细,皮韧易剥、汁多甘厚、味浓香溢、入口即化……是名副其实可以“吸”着吃的桃!

图/@cs秋嫣图/@cs秋嫣

  不仅如此,凤凰镇的果农还研究出了特色的栽培技术。不仅使得凤凰水蜜桃品质傲人,而且水蜜桃的品种也已经从原有的4个发展到现在的20多个,成为苏州的著名特产之一。

图/@斗山星辰图/@斗山星辰

  每当桃子成熟时节,许多游客纷纷前来桃园采摘,体验农家生活的乐趣,品尝“苏州第一桃”的美味。

凤凰镇得天独厚的环境

孕育出这令人心动不已的水蜜桃

图/@斗山星辰图/@斗山星辰

  打开包装,伴随着扑鼻而来的芳香,只见一颗颗珠圆玉润,肤若凝脂的小粉胖子跳入眼帘,个个儿都羞涩地满脸红晕。

  小粉胖子们更是吹弹可破,按摩表皮还能感受到蜜汁呼之欲出。轻轻撕开表皮,蜜汁满到顺着果皮往外淌,更别说满眼晶莹剔透又粉嫩的果肉,直让人心痒牙也痒。这都要归功于凤凰镇得天独厚的环境。

图/内个谁cs图/内个谁cs

  凤凰镇地势平坦,土壤肥沃,土质疏松,土层深厚。再加上适量的雨水,让水蜜桃每天都喝得饱饱的,充足的日照让水蜜桃长得又大又靓,给予水蜜桃丰富的养分。

  因此,这里产出的水蜜桃,果形大、色泽美、香气浓郁、汁多味甜。

万亩桃园,共赴甜蜜之约

图/@斗山星辰图/@斗山星辰

  七八月间,桃园迎来丰收季节,整个桃园飘荡着水蜜桃的甜香。

  到桃园里进行采摘游,亲手从树上摘下一个个白里透红的水蜜桃,让你体验真正的“农家乐”。

  碧蓝的天空,两旁尽是挂满果实的桃树,仿佛一眼望不到边的桃园,分分钟变身“蜜桃小公主”!每一个桃子都差不多有小游拳头这么大,表面裹着一层短短的绒毛,白里透着红。咬上一口,皮薄肉厚、多汁鲜甜!

图/龚晓东图/龚晓东

  不过小游友情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别像小游一样被晒晕了。

  地址:苏州张家港市凤凰镇水蜜桃产业园

缤纷采摘季·甜蜜凤凰游

图/@斗山星辰图/@斗山星辰

  采摘完甜甜蜜蜜的水蜜桃,不如跟小游一起游玩一下凤凰的美景吧!

河阳山歌馆

  首先我们来到的是河阳山歌馆。河阳山歌馆小桥流水,亭台楼阁,一派古典风韵,可同苏州园林相媲美。

  山歌馆以河阳山歌传承的时间与空间为主线,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展现区域内人类活动的历史遗存、历史名人、民风民俗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古戏台的山歌演艺。

  在这里,游人可以了解河阳山歌的产生和传承,一品山歌手们的天籁之音,感兴趣的游人还可向山歌手学唱,上台表演。

永庆寺

  接下来,我们来到的是永庆寺。寺内绿树成荫,草木繁盛,环境静幽。有寺院的肃穆祥和,又不失江南庭院的清雅宁静。

  其中,永庆寺最有气势的建筑是文昌阁,需要攀登过长长石阶,登上文昌阁顶,凤凰镇尽在眼底。据说,施耐庵当年就曾隐居在此写《水浒传》。

恬庄古街

  长江之畔的苏州市张家港凤凰镇是一个千年古镇,这里还保存着一条古街——恬庄古街。恬庄,又名田庄。这里有榜眼府、杨氏孝坊、杨氏南宅、蒋宅等历史名人流传后世的珍贵古建筑及丰厚的文化遗产。

  走进恬庄老街,驳岸、拱桥、水巷,狭窄的石板街面,构成了水乡古镇的特有风貌。古老的暗泾河,在保留着诸多明清建筑静谧的街巷里穿行。纵横交错的深巷街道,犹如一棵老槐树的根,把古老的、现代的民宅维系在一起。

小游教你花式吃桃

  看到这里,有没有心动呀?别着急,小游这就推荐三款甜过初恋的水蜜桃甜品,教你“花式吃桃”,俘获你的少女心。

蜜桃酱

图/@_铅笔小鑫图/@_铅笔小鑫

  准备两三个水蜜桃,去皮切小块。然后把200g桃子块放入小锅中,加50g白糖搅拌至出汁。再加入100ML水,顺便加少量桃子皮增加颜色。最后大火煮开,取出桃子皮并加20ML柠檬水,煮至浓稠。这样,大果粒蜜桃酱就做好啦!

蜜桃鲜奶

图/@_铅笔小鑫图/@_铅笔小鑫

  有人会问?蜜桃酱只能配面包吃吗?NONONO!这就派上用场了。取新鲜出炉的蜜桃酱20g,再加入牛奶和冰块。一份“脏脏蜜桃鲜奶”就做好了。

乳酸菌蜜桃冰

  最后,小游要交大家的可是压箱底的“独门秘籍”——乳酸菌蜜桃冰。

图/@_铅笔小鑫图/@_铅笔小鑫

  首先,将养乐多倒入冰格放进冰箱冷冻12个小时。然后取出养乐多冰块,并装入食品袋敲碎倒在容器里(家中有刨冰机的,可以直接使用刨冰机)。最后加入切好的桃子块和适量蜂蜜,一份甜甜蜜蜜的乳酸菌蜜桃冰就完成啦!喜欢吃甜的朋友还可以再加上些许冰淇淋球,冰冰凉凉的更好吃哦!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春风有意艳桃花,桃花无意惹诗情

……

这所有的一切浓情蜜意

都不及蜜桃成熟时的丰腴甜蜜

这个炎热的夏天,

让这口甜蜜一起陪你度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