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扬州,脑海中大都会浮现出瘦西湖的垂柳、热腾腾的早茶。这一次,苏小游带着你,解锁扬州新玩法。

9:00早餐

  起床的第一件事,当然是填饱肚子啦!扬州花园茶楼可谓是早中饭的佳选。它是老扬州人的早餐选择,与冶春茶楼、富春茶楼相比,更经济实惠,种类丰富。

  一只皮包水拉开扬州早茶的序幕,汤包味道鲜美,水份充足,不油不腻。

  再来一道椒盐猪手,打开食欲的大门。菜还没上桌,椒盐味伴随的肉香就飘了过来。热气腾腾,外脆里嫩。

  咽口水了吗?接着来,一碗酒酿元宵作为餐后甜点,细腻的口感滋润着味蕾,满足感袭上心来!

花费统计

椒盐猪手:65元

蟹黄汤包:15元

酒酿元宵羹:3元

地址

花园茶楼(望月路店)

扬州市邗江区望月路413号;

花园茶楼(兴城西路店)

扬州市邗江区兴城西路83号;

花园茶楼(鸿大店)

扬州市秋雨西路乐康街15号。

10:30钟书阁

  美食吃饱了,来点精神食粮吧。顺着文昌中路继续向前,就能到达今天的第二站——钟书阁。

图/@毛毛熊Tinybear图/@毛毛熊Tinybear

  钟书阁在扬州、无锡、北京、上海都有分店,以独特的设计与观念,吸引来往游人。

  而扬州的钟书阁以藏书阁的样式展现奇幻色彩,仿佛一下被吸入了书籍的魔法世界,光泽的大理石地面,倒影出拱顶式的设计。

图/@毛毛熊Tinybear图/@毛毛熊Tinybear

  还有近似卡帕多西亚的洞穴式结构,营造出不一样的阅读体验,一张沙发,一杯咖啡,好不惬意。

图/@毛毛熊Tinybear图/@毛毛熊Tinybear

  蓦然回首,来时的路已成风景。来这里拍一组读书打卡照,还怕不能刷爆你的朋友圈吗!

地址

钟书阁(珍园店)

扬州市广陵区文昌中路492号附近;

钟书阁(五彩世界店)

扬州市新城西区京华城路8号。

12:00经典淮扬菜

  又到了一天中最重要的饭点时刻!去吃扬州经典的淮扬菜吧,凉菜先从“富的流油”的高邮咸鸭蛋开始。

图/@那敢情好了图/@那敢情好了

  油香四溢的鸭蛋黄搭配上鲜味十足的蛋白,浓浓的香味充斥在鼻腔里,一口下去,口感软糯。接下来,一盘八宝葫芦鸭,开启寻味之旅。

图/@那感情好了图/@那敢情好了

  鸭肉的香浓口感,在青菜的修饰下,变得舒适可口。原本粘腻的“胶原蛋白”在长时间的熬制下,香浓四溢。

  即将初夏,中国人饭桌上的龙虾怎能错过。在十三香、酱油、生抽、盐、糖等多种调料的搭配下,一锅红嫩可口的龙虾就出锅了,使劲吸一口,味道好极了!

  最后,再来一道经典狮子头。当新鲜的葱花洒在刚刚出锅的狮子头上,落在熬制多时的汤汁里。五味的融合,这便是存在于老扬州人味蕾里的味道。

  14:00三和四美酱菜

  菜足饭饱,是时候消化一下啦。周末来扬州走一走,怎么能不带一点“战利品”回去呢!三和四美小酱菜,是不错的选择。

  在这里你可以买到在超市里的玻璃罐头装的黄瓜菜,也可以买到“新鲜出炉”、十分接地气的糖醋蒜头。

  生活区里的三和四美酱菜店,仿佛更有人间烟火气,简单的陈设,加上复古平民化的算盘,在这里买菜、讲价,就好像自己是老扬州人似的。

  扬州的大小街巷里,太阳打在屋瓦墙体上,形成斑驳的影子,总能唤起人们对老扬州的回忆。

  街角的旧书摊上,随意摊放着的旧书籍,红色的尼龙线包扎成捆。它们随时等着感兴趣的买主出现,这一切都是扬州的专属印记。

18:00虾籽饺面

  晚饭时间到,买过了三和四美酱菜,逛过扬州老街,在东关街的尽头,彩衣巷的蒋家桥饺面店吃顿晚饭吧。

图/@清漾Le'o图/@清漾Leo

  如果觉得刚刚那口太鲜嫩,不妨尝一尝汤面。恰到好处的嚼劲,配上熬制多时的老卤,一个字,爽!

  除了饺面还有蒸饺、小笼包,各种美味等你来尝。

图/@清漾Leo图/@清漾Leo

花费统计

虾籽饺面:7元

笋肉锅贴:7元

虾籽馄饨:7元

地址

蒋家桥饺面店(东关街店)

扬州市广陵区彩衣街彩衣苑1幢;

蒋家桥饺面店(四望亭店)

扬州市邗江区四望亭路363号。

  今天,我们再看扬州,吃不止是扬州的早茶,打卡的也不仅仅是小众书店,更多体会到的是扬州文化里的精致与细腻,扬州人骨子里的那份惬意与安宁。

  这个周末你准备好了吗?跟着苏小游的路线,带好荷包,一起畅游扬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