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吃货来说,

没有草莓的春天,

是不完整的!

吃草莓讲究的一定是新鲜,

到草莓园里现摘,

才能吃到草莓最鲜美的味道。

在南京以及周边有很多草莓园哦,

正值采摘好时节!

跟着苏小游一起来看看吧

-南京周边草莓采摘地攻略-

南 京 溧 水

  南京溧水是名副其实的真山真水地,位于秦淮河上游,河湖纵横,青山绿水,生态环境优良。优质的水土,使种植出的草莓个头大、口感好,生长在这里的草莓也太幸福了吧。

傅家边精品草莓生活馆

  南京人提到草莓,首推溧水傅家边。傅家边草莓园位于南京溧水区洪蓝街道,是江苏省草莓主要种植基地之一,每年都吸引很多游客来傅家边踏青、采摘草莓。

图/猫圆图/猫圆

  傅家边的草莓一直以品质优良、口感纯正而著称。这里种植的草莓没有使用任何催熟、膨大、增产的激素,尊重草莓的自然生长,最大程度保证了草莓的健康和绝佳口感。

  这家草莓生活馆专为游人提供了采摘服务,走进温暖的草莓大棚,你会明显感到和室外的温度反差强烈,这大概就是为什么傅家边的草莓如此甜了吧!

  一颗颗粒大饱满的草莓在绿叶中若隐若现,摘一颗,尝一口,让甜蜜撞击你的少女心,傅家边的草莓就是这样为游客带来清新自在的体验!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洪蓝街道傅家边精品草莓园智慧大棚

金色庄园

  走在南京的大街小巷里,随时随地都能看到一家水果店:百果园!百果园线下门店的草莓,就是来自南京金色庄园。溧水优质的水土使得这里培育的草莓,颜色鲜红,粒大饱满,水分多味道甜。

图/溧水旅游图/溧水旅游

  金色庄园的草莓有很多品种,其中“红芭蕾”和“天使美莓”尤为著名。红芭蕾外观更加红艳欲滴,香味浓郁,口感酸甜恰到好处,酸甜的味道仿佛在舌尖上跳舞。

图/溧水旅游图/溧水旅游

  另外金色庄园的草莓是有机肥种植的,绿色、健康、无污染,不用洗直接吃也没问题哦。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东屏街道长乐村金色庄园草莓基地

班班草莓屋

  班班草莓园的草莓又甜又大,口碑相当不错!种植区溪流潺潺,四面青山环绕,环境清幽,空气清新。采摘之余,还能一饱春天的美景,呼吸新鲜空气,感受大自然的气息!

图/溧水旅游图/溧水旅游

  步入大棚,一股浓郁的果香扑面而来。仔细看,一颗颗草莓色泽鲜艳、果肉饱满、碧绿的藤叶和鲜红的莓果相映成趣!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洪蓝街道傅家边社区班班草莓屋

  看完溧水的草莓,再来看看镇江句容有哪些采摘好去处。

  句容被称为是“物华天宝、钟灵毓秀之地”,这里有山有水,风景如画。在句容,没有匆匆的步履、拥挤的车流,它有悠长平静、世外桃源一般的诗意田园生活,生长在这里的草莓可以说真的是大自然的杰作。

句 容 白 兔

  距离南京60多公里的镇江句容白兔镇,被誉为“中国草莓之乡”。据说这片水土特别适合草莓生长,家家户户都善于种草莓。所以你去了当地根本不用寻找,家家都有优质的草莓可以摘。

图/猫圆图/猫圆

  红红的草莓,让人垂涎欲滴。这里的草莓品质优良,果面光泽亮丽,单果均重42克,是一般品种的两倍。

图/猫圆图/猫圆

  说了这么多,一定迫不及待了吧,那就快跟着苏小游去句容白兔草莓园看看吧!

柏生草莓专业合作社

  拥有种植面积几百多亩的柏生草莓专业合作社,主打的是口感鲜美、味道甜中带微酸的红颊草莓。所以喜欢酸甜口味的人一定不能错过它!

图/无锡东侠图/无锡东侠

  熟透了的草莓是深红的,像一个个小灯笼,有的青里透红,像怕羞似的。忍不住想让人尝上一口。

  草莓果皮薄,果肉柔软多汁,很容易碰伤。采摘时要轻拿、轻摘、轻放以免拉下果序、果蒂和碰伤果皮。

  地址:镇江句容市白兔镇柏生草莓采摘园

云兔草莓专业合作社

  在句容白兔镇西端的云兔草莓专业合作社,草莓大棚里像点缀了红色礼物的乐园,果香怡人!摘下一个成熟的草莓,放在手中,宛如一颗红宝石,就算不吃,看看也挺满足。

图/猫圆图/猫圆

  这里连片种植了几百亩的草莓大棚,种植的品种主要是水果超市最常见的“奶油草莓”。

  在采摘草莓后,还可以到白兔镇上的“草莓广场”参观游玩,广场上有大型草莓雕塑可供拍照纪念。

  地址:镇江句容市白兔镇云兔草莓采摘园

  更多采摘地推荐:

  小章果园、云香农场、倪塘鲜果、文忠农场、纪蜡梅果园、万山红遍、樊忠农场

  Mark下来,有空去摘草莓啦!

  摘草莓小贴士

  1。如果您想亲自动手去感受采草莓的乐趣,请务必带上口罩,做好防护。

  2。采摘现场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3。不要扎推,与其他游客保持安全距离。

  如何挑选草莓

  挑选草莓的时候,从颜色和个头大小上去挑选。个头中等的草莓比个头大要好吃,深红色的草莓要比浅红色的好吃。

  如何洗草莓

  实验结果表明,无论是盐、小苏打、淀粉,还是传说中的淘米水,效果都很有限,只是说略微比用清水好点,相对来说小苏打效果较好。泡十分钟,再冲洗就可以了。

  草莓适量食用

  草莓营养丰富,但性凉,一次不适宜吃太多,否则肠胃会因过寒而不舒服,一般每次食用不超过10-20颗为宜。

  苏小游贴心送上

  草莓花式吃法!

  | 草莓酸奶三明治 |

  用料:

  草莓若干、面包片、酸奶、鸡蛋、盐、糖

  做法:

  ①面包片去边。

  ②草莓切小块和酸奶拌匀 家里有榨汁机可以先用一部分草莓和酸奶打在一起再加入草莓块。

  ③两个鸡蛋打散 加少量糖和盐

  ④面包两面蘸鸡蛋液放入平底锅中两面煎至金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