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春光明媚的季节

提起南京高淳你会想起什么

当然是那一望无际金灿灿的油菜花海啦

高淳国际慢城的油菜花已进入观赏期

收好这份游玩攻略

和苏小游一起“云赏花”

花开正好,高淳在春天等你

  高淳,“南京的后花园”,“中国第一个国际慢城”,更因为美丽的油菜花闻名全国。此刻是高淳油菜花最美的时节,数万亩的油菜花竞相开放,到高淳赏油菜花,一定不能错过桠溪国际慢城。

  安逸、闲适、古朴,平日里的高淳一副田园村居、静谧生活的模样。但是到了每年的三月,这个世外桃源仿佛瞬间焕发了青春气息,用一抹金黄让世人看见了她的灵动之美!

  高淳的油菜花分布广泛,但尤以桠溪国际慢城的油菜花最为集中。高淳低山丘陵的地貌特色,使这里油菜花田错落分布,游客在此仰可观花田铺面而至,俯可瞰原野黄色尽染,花田景致,美不胜收!

图/@毛毛熊Tinybear图/@毛毛熊Tinybear

  这里有20余万亩的油菜花田,此起彼伏的金色花海盛开在丘陵山地上,一望无际,绝对是一场花的视觉盛宴。风光旖旎的金色花海,幽静清新的慢城绿道,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从空中俯瞰,纵横交错的步道宛如飘带一般,蜿蜒在花田与村庄之间,散落在花田中的村落有着诗画般的意境。

  微风拂过,油菜花层层起伏,一眼望去,就像荡起了金色的微波,让人百看不厌。

游在慢城

  桃花扇广场以“桃”为主题,扇子形状,占地三万平米,一年一度的金花节开幕式就在这举行。与往年不同,今年开幕式坐在家中就能看。线上观看慢城,“云端”感受春天。

  从山林道路一直走到桃花扇广场。一路上你能看到丛林密布的小道,畅快呼吸鲜氧;还能遇见碧绿清爽的茶园,赏心悦目;随后,你便走入了油菜花的天堂,当一大片望不到尽头的油菜花铺面而来时,绝对让你大呼惊艳!

  花海骑行是高淳油菜花田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也是不少骑行俱乐部春季必去的一条线路。骑行在花田中,温柔的春风拂面而来,两旁的花海摇曳生姿,别提多惬意了。

  吕家大草坪位于国际慢城的核心区域,面积达到了四万平米,是一个供游客休憩游玩,拍照留念的好去处,同时也是野饮野营的好地点。

  这里不光有金花哟!桃花、梨花、二月兰、玉兰花,都已逐次绽放,让田园更添了几许缤纷,等你来感受!

吃在慢城

  春天,对于吃货们而言,又是一个舌尖季!各色美味新鲜上市,让人欲罢不能。绝佳的生态环境,特色的农家菜肴,让这里成为游客体验高淳风情的佳处。

  看完油菜花,开车大约10分钟就能到达大山村。白墙黛瓦的徽派建筑分分钟如临皖南景色,在村子里走走逛逛赏赏花。听鸟语花香,品地道美食,惬意了得。

  这里有数不清的地道美食,几十家农家乐绝对满足你的需求。高淳青团、传统手工糕点、千里香炖豆腐、农家锅巴、鲜美的高淳湖鲜、纯朴简单的野菜、炒笋尖。吃腻了大鱼大肉,钻进村里,来点野菜清清肠胃,把春天的味道吃进胃里。

观赏指南

  最佳赏花时间:3月中旬-4月上旬

  最佳观赏点:桠溪国际慢城景区内观景台

  地址:南京市高淳区桠溪镇生态路6号

  公共交通:南京南站——乘坐S1到翔宇路南站——换成轻轨S9到高淳站(S9每18分钟一趟)——到达高淳站后,有到各景区的公共汽车

  自驾:从宁宣高速或宁高新通道便可到达高淳

景区贴士

  一、景区暂不开放范围:文峰塔。

  二、景区运营时间:8:30—17:00

  三、为确保游客安全,所有进入景区的游客请佩戴口罩,在游客中心实名制登记(来自重点疫区的游客请主动填写《游客健康状况登记表》),并配合景区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体温异常(≥37.2℃),或由咳嗽、流鼻涕等感冒症状者,景区将予以劝阻,做好登记并引导就医;还可通过关注景区官方公众号,用小程序实名制预约。

  四、在疫情解除前,景区停止举办一切聚集性活动,暂不接纳团队游客。

  五、景区在有限开放期间实行在园人数限流控制,杜绝聚集现象的出现,确保游客间距能达到1.5米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