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是草长莺飞的季节

  一阵温暖的春风

  一颗茁壮成长的树木

  就能唤起美好

  3月12日是植树节

  树木对于人类的生存

  对于地球的生态环境

  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独木不成林,森林是地球之肺,是天然的氧气制造厂。今天,苏小游就带领大家一起体验养肺之旅,这些国家级森林公园就在我们身边。等疫情过后,一起去户外“森”呼吸吧!

  “南京绿肺”——南京老山国家森林公园

  南京老山国家森林公园地处古城金陵近郊,横贯浦口区境内,素有“南京绿肺、天然氧吧”之美誉。

图/@毛毛熊Tinbear图/@毛毛熊Tinbear

  老山自然景观素以“林、泉、石、洞”四绝著称,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融为一体,是一个既有风景名胜,又有山林野趣的旅游胜地,是森林旅游观光的好去处。

图/@光影剑客图/@光影剑客

  春天,万物复苏之际,首选到达地点是景区内的森林浴场,这里拥有森林清新的负离子空气和幽静的环境,无论是漫步还是小憩,都能陶冶情操、洗涮烦恼、养肺又养心。

图/@光影剑客图/@光影剑客

  名为老山国家森林公园,自然山也是少不了的,老山国家森林公园共有大小山峰近百座。山林相拥,绿植覆盖,颇有一番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意境。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黄山岭路90号

  “绿色天堂”——苏州常熟虞山国家森林公园

  常熟虞山国家森林公园,地处气候适宜的江南水乡,是全国首批国家级森林公园。虞山,既有江南山川浑厚柔和的共性,又有石骨嶙峋险峻伟岸的大山之势。

  虞山资源丰富,植物种类繁多。这里林中溪水潺潺,万木竞秀,负氧离子含量极高,徒步于仙气满满的山林中,畅快呼吸,神奇的“负离子洗肺”,让亚健康无所遁形。

  走进公园,扑面而来的新鲜空气让你瞬间精神抖擞,毗邻尚湖,更是能感受到山水中那每一个充满活力的氧分子。

  ✨虞山国家森林公园

  剑门景区:苏州常熟市虞山中路

  宝岩生态观光园:苏州常熟市虞山南麓宝岩湾

  城墙景区:苏州常熟市西门大街

“城市客厅”——南通狼山国家森林公园

  南通狼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南通市崇川区沿江地区。园内,绿植繁花吐纳出清新的空气,万物生长繁茂葱茏,春日光景,漫长又曼妙。

  森林公园内狼山、军山、剑山、黄泥山、马鞍山临江而立,龙爪岩滨江风光带傍江而行,啬园、静海、壹城、植物园点缀其中,宛如一幅山环水抱、绿茵叠翠的“天然水石盆景”。

图/@燕遇良人图/@燕遇良人

  在南通狼山国家森林公园,你会发现整个森林公园都集中展现了南通“山水文化、滨江风貌”的城市个性,因此它也被誉为是面向长江、鸟语花香的南通“城市客厅”。

  ✨地址:南通市崇川区南通狼山国家森林公园

“养生基地”——连云港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

  连云港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连云港市连云区后云台山北麓。走进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这里环境清幽,如入仙境。

图/何康鹏图/何康鹏

  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以雄、险、古、秀为特色,景区峰峦俊秀、沟壑深幽、林木繁茂、云蒸霞蔚、气象万千。

图/何康鹏图/何康鹏

  在这里纵观山、海,横看港、岛、城,五位一体的华美景象中深呼吸,内心顿时舒缓,心情也格外愉悦。

图/何康鹏图/何康鹏

  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四季分明。春赏花、夏观海、秋品叶、冬看雪,美轮美奂中又有一种尝遍人间百味的平静和安详。

  ✨地址:连云港市连云区宿城街道桃源路

“天然氧吧”——盐城东台黄海森林公园

  阳光照耀,万物生长,那充满魅力的森林太让人想念,疫情过后,需要一场旅行,尽情与大自然来个拥抱,告别那许久的压抑。走在黄海森林公园内,仿佛置身于天然的氧吧之中,每一步都能深切感受到自己的呼吸。

  黄海森林公园以主题森林为核心,力求实现人与森林互动对话,在这里你可以结伴骑行 ,躺在密林氧吧的怀抱,静享森林的静谧时光。

  徜徉空中栈道,水杉环绕,绿树成荫,暖阳从杉梢缝隙间洒落,折射出五颜六色光谱,给春风中的杉叶带来跳动音符。

  走了那么多城市,看了那么多风景,才发现这里最美好。等到疫情结束后,将忙碌疲惫的心,安放于此,让这宁静和美永不消失。

  ✨地址:盐城东台市海林大道

  在这所有的背后都有着艰辛的付出,爱护森林,保护好地球之肺;珍惜点滴,保护好我们自己。今天的“森”呼吸之旅就要结束啦,小游再次提醒,疫情之后再出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