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防护镜、手套已经准备好了,但突然接到通知:复工延期,接续宅家办公!

  宅在家里将近半个月的你,有多久没有好好拥抱阳光了?在苏州,有这样一座美丽的村庄,这里宁静安详,沐浴阳光。夕阳之时,银晖洒落,温柔地汲起层层波澜,神秘又浪漫……这里,便是明月湾古村。跟着苏小游的镜头,“线上”晒太阳吧!

  阳光里,遇见原生态古村!

  明月湾古村,位于苏州吴中区金庭镇。南濒太湖,背倚青山,地形宛如一钩明月,故称明月湾。

  “明月湾,吴王玩月于此。”相传,二千五百多年前的春秋时期,吴王夫差和美女西施,曾经在此共赏明月,古村由此得名。

  这是一座原生态的古村,至今仍保持着原有的安静。你会发现,承载着历史记忆的老房子,已悄悄趴上青苔。入,则有粉墙黛瓦、古老悠长的老宅街巷,出,则有古老的码头,食肆湖鲜铺,浪漫的日出日落。

  这些地方适合赏美景!

  1、明月湾古码头

  宁静安详的明月湾古码头,以斜向的方式伸入湖中。这是一处赏美景的好地方,一棵老树伫立在码头,在水气中伸展着枝桠,向高处延伸的枝条越来越细密,最后与天光融为一体。

  在古码头的石板上,阳光铺满视野,湖边的老树蓄满的生命力,在风中伸展枝桠,恰如明月湾的一砖一瓦,古朴又鲜活。

  夕阳西下,看着远处的太湖落日,仿佛就能听到远处传来的阵阵渔歌。是不是特别惬意呢?

  2、农家院落

  漫步古村,白漆黑瓦马头墙,将浓郁徽州建筑与山水交织在一起。

  一个个院子前,挂满了腌制的鸡、鸭、鱼、肉,满是生活气息。这里只需一缕阳光,冬天便充满了温暖。

  待到疫情结束,你可以和朋友、家人一起,在暖阳下小聚,品尝一下江南农家菜,静静欣赏田园风光。

  住在文艺范儿的房子里

  穿过悠长的小巷,白墙砌起的小院散落在古老的陈旧的老宅间。这里,便是是苏州无居无束酒店。黄昏时,深山处的炊烟袅袅,夜晚,星星、月亮装饰着落地窗。

  顶楼的观景露台,用炫酷的造型构架起一座小小的拍照圣地。站在这里,古村、后山、太湖,一览无余。伴着冬日的阳光,泡上一杯茶,好不惬意。

没有一个冬天无法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待到疫情散去、春暖花开时,

我们再一起,相约明月湾,好吗?

编辑:兔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