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无锡必游太湖,来太湖必至鼋头渚。鼋头风光,山清水秀,浑然天成,为太湖风景的精华所在,故有“太湖第一名胜”之称。

  乘船游湖,观鸟喂鸟

  融淡雅清秀与雄齐壮阔于一体

  碧水辽阔,峰峦隐现

  自然的精灵飞舞其间

  感受大自然的无限魅力

  游览线路:充山大门——坐游船观鸟——江南兰苑赏兰花 ——樱花谷

  太湖上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冬季观鸟首选无锡鼋头渚和太湖仙岛。每年冬天,无锡人就在心里盼望着盼望着,因为鼋头渚的老朋友——红嘴鸥又来了!

  每年此时,太湖边总是翻飞着大量的红嘴鸥,它们从北方长途跋涉,来到这里短暂休憩,近在咫尺,顽皮又可爱。

  游船从鼋头渚一路开往三山岛的时候,成群的红嘴鸥就会跟着游船一起飞翔,人鸥欢歌、快乐翩跹。

  为了让游客与“小精灵”互动,鼋头渚风景区于12月至2月举办鼋头渚观鸟节,游客可以搭载免费的游船穿行在一碧万顷的太湖之上近距离观鸟。

  江南兰苑 邂逅一场优雅

  江南兰苑,是一个独立的小景点,墙内安静而雅致,这里最大的亮点是兰花。离开码头,我们便来到这里。

  江南兰苑的建筑风格素相淡雅、简洁脱俗,融入江南水乡淡雅明快的特色。主要景点有国香馆、绿芸轩、兰居、留香亭等。

  苑内茂林修竹,曲水流觞,岗坳、涧谷,溪流,亭轩隔而相间,呈现出空谷幽兰、清醒静迷的意境。

  12月至翌年3月正是寒兰、墨兰次第开放的时节,千万别错过哦。

  赏红枫 观日落

  寒风萧瑟,层林尽染,一片金黄的阳光下,走在这密林之中,确有一番别样味道。

  沿着十里芳径一路观赏色彩斑斓,在樱花谷欣赏了红枫之后,沿着小路攀登鹿顶山,阳光透过浓密的枝叶撒到林间,出现诱人的光影。

  湖光山色渔舟醉,梦做江南一客仙。泛舟太湖上,水光涟漪,尽显吴越山水之美。

  美食推荐

  横云饭店,位于鼋头渚风景区游览中心,游船码头旁,是一家拥有70年历史的饭店。这里以供应太湖时令湖鲜和无锡地方名菜为特色,太湖云块鱼、糖醋活鲤鱼等特色菜肴都非常有名。

  活动主题

  鸥翔太湖,遨游鼋渚

  活动时间

  2019年12月—2020年2月

  1。鼋头渚观鸟航拍大赛

  时间:即日起—2019年12月29日

  地点:鼋头渚(核心景区及游船)

  内容:以人鸟景相结合,拍摄鼋头渚太湖、湖鸥的壮观景象。美好稍纵即逝,按动快门的一瞬间,美丽的景象瞬间永恒。

  2。观鸟写生

  时间:2019年12月周末

  地点:游船码头至快艇码头中间岸边区域

  内容:在鼋头渚观鸟季期间举办观鸟写生活动,可以为单个画板写生,也可为大型展板涂鸦DIY。在山清水秀间用画笔描绘出太湖的壮阔,每一笔都蕴含着激情,每一笔都蕴含着希望。色彩与光影交错着一点一点展现出美丽的图案。

  3。游湖喂鸟

  时间:2019年12月—2020年2月

  地点:太湖游船

  内容:乘船游湖,喂鸟,与太湖精灵来一个近距离的接触,爱上属于冬天的精灵

  4。“醉”美兰艺展

  主题:鼋渚兰馨、香飘江南

  时间:2019年12月—2020年2月10:00、14:00

  地点:江南兰苑

  内容:以兰为媒,以石为介,辅以蒲草,展兰之至情、花至雅韵,大师讲评精品兰花,传播兰文化。展陈精品兰花、蒲草组合,传承兰文化;兰花栽培现场讲解、交流答疑解惑等互动环节。

编辑:王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