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越来越冷,与其宅在家里,

  不如泡个暖暖的温泉,

  放松一下疲惫的身心,享受冬日里的美好。

  今天,小游来到了南京汤山紫清湖旅游区。

  汤山古名“温泉”,因温泉而得名,是我国著名的温泉疗养区,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有“千年圣汤,养生天堂”之美誉。

  紫清湖旅游区坐落在汤山街道,有着独特的自然生态。其景色宜人,非常适合一家人前来度假。

  在这里,不仅仅有温泉可以泡,还有野生动物园、国际马戏表演、度假别墅等娱乐体验项目。

  紫清湖温泉

  整个温泉区依山傍湖,在山林之中,纵横交错着三十泓形态各异的温泉池,多到让人眼花缭乱。泡上一阵儿,温泉水让肌肤变得润滑又有弹性。

  森林+户外:紫清湖最大的亮点就是在森林里泡温泉,寒冷的冬日,掩映在树林花丛中,走在里面仿佛来到了大自然。

  私密性:泡温泉最讲究的是私密性,紫清湖每池温泉都被山木环绕,在树木和花草的掩映下,仿佛就像在丛林里泡温泉一样。

  “人鳄共浴”:这里还有独特的“人鳄共浴”,在泡温泉的同时,隔着玻璃还能看到鳄鱼,这样的体验非常具有特色,惊险也令人难忘。

  特色汤池

  紫清湖温泉共有三十个泡池,有中药汤、花瓣汤、牛奶池、高温汤等特色池。最受欢迎的就是鱼疗池,在浸泡的时候,数条小鱼同时在脚上腿上轻啄,感觉痒痒的。

  来到温泉池边,先将腿伸入池中,然后慢慢将全身浸泡在水中,水温基本在39到44度之间,几分钟便开始流汗。

  沐浴在温泉池内,闭上眼,听鸟语,闻花香,生活中的烦心事,工作中的压力全被抛在脑后。睁开眼,就在自然景色的环抱中。

  独立别墅

  如果你被这里的景色吸引不想离开,还可以选择住一晚。紫清湖的度假别墅沿湖设计,并配有独立温泉泡池。

  别墅坐拥180°湖景,推开窗就是风景。每栋湖景别墅都配有独立的庭院和湖边木栈道。在湖边散步、钓鱼何尝不是一种享受。

  紫清湖旅游区除了可以泡温泉,这里还是10只网红大熊猫的家,快和小游一起去看看吧。

  大熊猫馆

  终于来到了令人激动的熊猫馆,由于南京汤山环境优美,生态平衡,是大熊猫生长与繁育的好地方。这些大熊猫在一天之内,落户紫清湖旅游区,这在全国尚属首例。它们的入住给紫清湖旅游区增添了不少生机。

  大熊猫场馆以四季为主题,还原了不同时节熊猫的生长环境。每只熊猫的生活空间非常大,场馆设计特别好,以环绕式大片竹林、草地等,模仿大熊猫生存的原生环境。

  游客还可以近距离观看大熊猫玩耍吃喝,这些大熊猫憨厚又可爱,它们还有秋千、滑梯等玩具可以玩耍。小游好羡慕它们的生活。

  没想到在熊猫馆的尽头还有很多只小熊猫,和憨厚的大熊猫比起来,它们灵活多了。据了解,后续还会有长颈鹿、大象等动物入住。小游依依不舍地和大熊猫说再见,接下来要去观看国际大马戏。 

  国际马戏表演

  国际大马戏距离熊猫馆有10分钟的路程,千万不要因为熊猫太可爱而错过了表演。紫清湖国际大马戏作为景区内的常规表演,也是不能错过的精彩之一。表演一天有两场,时间约1小时,共10来个节目,分别是马术、吊环、舞蹈、爬竿、跳绳等杂技表演。

  表演者来自世界各地,节目精彩又刺激。令小游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滑稽表演,小丑和观众们互动,给大家带来许多欢乐。

  表演时间及场次:

  每周二到周日,每周一闭馆

  白天场演出时间:14:30

  夜场演出时间:19:30

  泡温泉的益处:

  1、保健:可以温经通络、畅达气血、祛寒舒筋。据说,泡一次温泉,等于长跑两公里。

  2、减压:消除疲劳,减轻压力,可以让工作了一周的你身心放松。

  3、减肥:热水能去油腻,温泉也可以燃烧一部分多余的脂肪。

  泡温泉的注意事项:

  1。 浸泡前、浸泡后饮一杯温开水或茶。

  2。 饭后勿立即泡温泉,隔一小时左右。

  3。 饥饿勿泡温泉,容易疲劳和虚脱。

  4。 浸泡至全身出汗为好,但勿大汗淋漓。

  5。 冬季浸泡后离池时,注意保暖,以防感冒

  6、去之前带好泳衣及换洗的衣物、零食等

  熊猫馆注意事项:

  1、衣冠不整者、携带宠物者、醉酒者谢绝入内

  2、遵守秩序、请勿在馆内大声喧哗

  3、禁止吸烟

  4、文明参观,请勿投喂食物

  5、拍照时请勿开闪光灯

  6、大熊猫有攻击性,请勿伸手入内

  贴士: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汤山镇环镇北路8号

  交通:地铁2号线至钟灵街,然后乘坐公交D19路至张肖庄站下车

  怎么样,屏幕前的你有没有心动呢?

  赶紧约上家人朋友一起来泡温泉吧!

 

编辑:王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