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气温跌破冰点,冬天悄然而至,

寒冷如丝蔓一般缠绕。

这个季节,泡一场暖呼呼的温泉,

绝对是一大享受。

今天,苏小游就要推荐你一个地方——

南京汤山一号温泉!

南京老牌温泉

拥有1500多年的历史

  汤山温泉历史悠久,这是汤山史上最古老,且有文字记载的第一口千年温泉井。而汤山一号使用的,正是此汤山南端的泉神之水。从南北朝的江夏王,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周恩来总理、朱德元帅、刘伯承元帅等都曾来此疗养。

  汤山一号,坐落于风景秀丽的解放军汤山疗养区内,拥有汤山地区共有原始泉井的四分之三。泉水似琼浆玉液,清澈如镜,其水色之洁净,水量之丰富,泉井之集中,世间罕见。

50+个温泉池

够你泡上一整天

★ 养生区 ★

中药特色泡池

  这里有大补中益气的人参池,增强免疫功能的灵芝汤池,补血调经、活血化瘀的当归汤池。祛湿养胃的土茯苓汤池,具有祛除风湿、舒筋活血功效的鸡血藤、赤芍、藏红花汤池。

★ 美容养颜区 ★

花瓣池、桂花、茉莉、玫瑰、菊花

  在温泉池中加入新鲜的花瓣和浓香的精油,能够滋养肌肤、美白全身,增强皮肤的活力与弹性。

  还有火山泥浴、矿砂浴、盐雾浴,干湿桑拿房等特色养生保健服务项目,体验非凡的休闲养生乐趣。

★ 石林区 ★

假山瀑布群,石林露天温泉

  在“维其浴”、“沙滩浴”和“瀑布池”,可以忘情享受温泉浴的新奇和乐趣;在石林区的各处,分别设有“福”、“禄”、“寿”三个大小不一的冷热温差浴池,体验“冰火两重天”的舒适和畅快。

★ 动感区 ★

spa水疗池、翻斗乐池、鱼疗池及特色泡池

  在这里,绿水成荫、鸟语花香,让人们的身心可以得到彻底的放松。其中,鱼疗池很受游客们的欢迎,一池子的小鱼来亲吻你的小脚丫,有趣极了。

★ 休闲娱乐区 ★

13个形色各异的温泉池、影视塔

  这片区域设有各色露天温泉池,分别为“花灯”池、“空竹”池、“云锦”池、“石画”池、“剪纸“池、“微雕”池、“竹康”池、“竹溪”池、“竹寿”池、“竹梦”池以及浸泡“姜、醋、茶”三种常用养生调味品的特色温泉泡池。

  你还可以躺在“影视塔”热乎乎的石板躺椅上,欣赏精彩的影视节目,释放一身的疲惫。

配套休闲设施

泡完温泉,你还可以这么玩

  除了泡温泉,汤山一号还有一系列的配套休闲场所。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部分,几乎涵盖了生活中常见的娱乐。

  室内休息厅有两种,一种可以在里面看电影,一种含大阳台,可以俯瞰外面的景色,两种选择,充分满足你们的需求。

  这里还有足疗、按摩、桑拿房等休闲区域,总有一款适合你。

自助餐区域

50+种美食任你选择

  汤山一号的自助餐,提供牛排、羊排、扇贝、活虾,各式甜点、水果、饮料等50多种特色菜品。

  每一道菜都是厨师们精心烹饪出来的,种类丰富,融汇中西,还有各种甜品、时令瓜果和饮品供游客选择。还等什么呢?

  景区票价

  门票:周末128元,非周末118元;

  门票+自助餐:周末178元,非周末168元。

  营业时间:9:00-23:00

  南京汤山泡温泉注意事项

  1、带上泳衣、泳帽泡温泉,注意遵守温泉景区的相关规章制度和要求,文明入浴。

  2、泡温泉以前,先了解温泉的种类,并根据自身条件进行选择。

  3、避免空腹、饭后、酒饱后泡温泉,泡温泉与吃饭时间至少间隔一小时。

  4、一定要记得把身上的金属饰品摘下来,否则首饰容易被硫化成黑色。

  5、选择适应自身的高、中、低温度的温泉池,一般从低温到高温,每次不宜超过15分钟,及时补充水分。

  南京汤山一号公交路线

  1、南京火车站坐游5路、309路到终点站,转成123路到汤山站下;

  2、南京火车站坐南汤线到汤山站下,下车即可以看到指示牌;

  3、南京市内任一地铁转地铁2号线到钟灵街,转乘D19路到达汤山东站,下车走路约13分钟即到;

  4、南京江宁区到东山总站乘坐837路到寺庄站下,下车步行约18分钟到达。

  南京汤山一号温泉自驾路线

  1、自驾由南京市区到汤山一号:

  市区——沪宁高速——宁杭公路——汤山温泉度假中心

  2、自驾由上海到汤山一号:

  沪宁高速——汤山出口——汤山温泉度假中心

  3、自驾由杭州到汤山一号:

  杭宁高速——沪宁高速+汤山出口——汤山温泉度假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