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镇江句容旅游,美食当然是必不可少的。句容是有名的美食之乡,属江浙菜系中的淮扬风味,最著名的有“新坊老鹅”和“天王白斩鸡”。“新坊老鹅”原是一道农村家常菜,做法、用料等采用的是农村原汁原味的土办法土材料,绿色无公害,保持了原始的乡村风味,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

  茅山老鹅肉质鲜嫩,口感优良,风味独特。自然山水养育的鹅,通过镇江人一双巧手就会变成饭桌上热气腾腾的舌尖上的美味。老鹅炖莴笋、清蒸老鹅、红烧老鹅、鹅肉炖萝卜,光是听起来就让人直流口水。

  “天王白斩鸡”采用生长期在3 年以上的地产草鸡为原料,辅以各种佐料煮熟,色质嫩黄,口感香嫩。

  来到句容,不吃点水果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来过句容。句容是有名的水果之乡,口感都是绝对的鲜美,最有特色的必须是“白兔草莓”和“丁庄葡萄”。

  “白兔草莓”荣获国家驰名商标“万山红遍”,更被誉为“中国草莓之乡”。

  “丁庄葡萄”营养极其丰富,享有“水果明珠”、“生命之水”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