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联村,濒临长江,位于长三角腹地苏州张家港市,是远近闻名的“中国江鲜美食之乡”、“中国最具魅力休闲乡村”。永联村充分挖掘本地农耕文化和江鲜美食资源,将休闲农业、特色小镇、乡村旅游、餐饮美食等要素融合发展,建成了以苏州江南农耕文化园、永联垂钓中心、永联水上乐园、江鲜美食街、永联展示馆为核心景点,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美食购物、会议商务等功能为一体的江南田园生活体验地。荣获“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全国文明村 ”、“国家级生态村”、“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江苏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江苏省首批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单位”等荣誉。

  一、江鲜美食独具特色

  永联频临的长江水域,距入海口不远,浅滩深水交错,出产的鱼类最为丰美。永联拥有自己的长江渔业捕涝队和长江水产养殖队,村内宾馆、酒店烹饪技艺高超,多次在全国江鲜烹饪大赛中获得特金奖,连年的推广,更是打响了“吃江鲜到永联”的金字品牌。

  二、农耕文化魅力绽放

  永联地处江南,经济发达,城镇化建设较快,乡村生活和农业生产日渐远离,永联借此契机,打造了以农耕文化为主题的苏州江南农耕文化园。该园目前是全国最大的农耕文化主题公园,农耕农事体验项目丰富多样。有牛耕地、牛拉磨、双推磨、水车等农事体验;有豆腐坊、粉条坊、陶瓷坊、木雕坊等传统手工作坊;有展示耕织渔灌等古旧物资千余件、藏品居江南地区之冠的农耕长廊。

  三、休闲度假配套完善

  永联村各类休闲旅游设施完善,集住宿、餐饮、娱乐、会务为一体。有农耕文化园、垂钓中心、永联展示馆等景区景点;有永联小镇度假酒店、沙洲风情、江鲜大酒店等餐饮名店;有永联小镇度假酒店、水上木屋酒店、永联玖雅生活酒店等各个档次酒店;有大小10个不等的会务中心永联议事厅,可满足各式会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