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前锋镇白马湖村位于白马湖的最南端,该村历史悠久、物产丰富,文化底蕴厚实。白马湖村优美、动人,白马湖人爱湖、护湖,是名副其实的环保湖、生态园。全湖共99个小岛,每个小岛都有美丽的传说。

  “秋菊有佳色,裛露掇其英。”说到菊花,大家都能想象出“满地金黄”的画面,然而这里的菊花将给你不一样的惊喜。九月下旬的白马湖美丽妖娆,占地一百五十亩的菊花争相绽放出最美的姿态。

  这里菊花种类繁多,绿色的、紫色的、粉色的、渐变色的、混合色的……让人应接不暇。走进白马湖就像来到了菊花的世界,放眼望去,视线所到之处尽是绚丽多姿的菊花。

  走在林间小道,欣赏着两旁美丽的花朵,空气中弥漫着菊花特有的香味,凝神静气之余像被泡在一杯暖暖的菊花茶中,怎一个惬意了得!

  此外,还有每年都要举办的白马湖水上运动会,2010年,更已升格为中国金湖白马湖水上运动会。白马湖村充分发挥以湖泊水优势,走差别化、特色化发展之路。借助生产功能与休闲观光功能有机的结合,发展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其生产加工的无公害稻米、无公害水生蔬菜、白马湖咸鱼、菱角、芡实、荷叶茶等特产远近闻名。休闲渔业观光蓬勃发展,进渔岛、住渔家,看渔家民俗、品渔家美食受到游客们的盛赞。全村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骄人业绩,人均年收入达9800元,并先后获得 “省休闲渔业乐园”、“江苏省最具魅力的乡村”等荣誉称号,已成为“中国荷文化之乡”、“中国荷文化传承基地”、“中国湖鲜美食之乡”。

  Tips:

  地址:淮安市金湖县前锋镇的白马湖村

  交通:淮安市区内乘坐游6路公交车到终点站“白马湖旅游度假区站”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