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乡村生活,是乡间的一方小院。轻推一扇窗,阳光挤进屋子,照亮美妙的岁月……这样的生活,私藏在苏州常熟蒋巷生态园。

  初识蒋巷

  蒋巷村,位于江苏省苏州常熟市的东南,紧邻沙家浜红色旅游风景区。地处苏嘉杭、沿江、苏州绕城等高速公路的环抱之中,交通便利,自驾只需三分钟便可上高速公路。

  当你走进这片世外桃源,你或许很难想象,多年前的蒋巷村,还是一个遍布泥墙草房的偏僻村落。经过多年的建设,它的美,已渗透在村巷田间、林中水边的每个角落。蒋巷生态园,就坐落在这片乡村中。

  来到蒋巷生态观光园,外界的喧嚣仿佛离你而去,整个人都回归到了大自然的怀抱。漫步田野间,清风拂过,夹杂着虫鸣鸟叫。蛙声阵阵,让人回忆起童年,那段光脚踩在田埂上的时光。

  如果来得早,你大可以在朝阳初升的清晨,尽情呼吸一下乡间的空气。就像书中说的,太阳是明亮的,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