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湖㳇镇竹海,这里漫山葱郁,竹林丛生,山势舒缓,尺度宜人。云见即坐落在竹海景区不远处。背靠竹山,小溪潺潺。

  民宿主是竹海地区早年第一批从事农家乐生意的本地人,非常开明,致力于打造一个跟本地环境融为一体的建筑,所以毛石基座,纯白墙面是云见给人的第一印象。

  建筑师选择竹海本地生产的竹材,以竹格栅将完整庞大的立面“化整为 零”,弱化建筑给紧凑的前院带来的压迫感,并于人的尺度呼应。通过对侧立 面墙面的延展,一道完整的墙面被切分强调出来,它对建筑的背立面形体组织 至关重要,原建筑犬牙交错的外边缘通过切入的墙面得到了分割与简化。

  窗之间的差异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腔调,进而带来了房间之间的差异。原建筑中千篇一律的窗洞与强行加建的阳台,转变为不同的大小与框景、障景方式, 适应不同房间的气氛。加之室内选取的卵石、土布,现场设计、制作的家具陈设使用当地拆除的老木改制,使这些平面上看起来近似的客房在实际体验中却丰富自由,别具一格。

  建筑北侧的露台,由于一层屋顶的承重限制无法上人,于是建筑师借鉴了“美人靠”的形式作为围栏,友好地提示客人不要入内;并在地面铺以一层厚厚的细沙石,树木穿过露台于木隔栅恣意生长,令人“陷入”这个空间。在这里,似乎时间都放慢了脚步。

  在屋顶的露台,由于结构关系无法拆除全部屋顶,于是建筑师引入斜角的设计成为新的标志性元素,允许大范围的天光撒入室内,建立了人与光的亲密关系。同时,高耸的屋顶成为了一幅山水竖轴,推开门扇便走入画中,云起时云气飘渺,竹林中光影纷繁。这幅画中,不仅仅是蓝天白云与山林盛景,更是日出日落的日常作息,与阴晴雨雪的季节变幻。

  源于设计师的优秀设计,我们云见有风格迥异的十四间客房,其中顶层的星空房特别受到亲子家庭的喜爱。软件硬件和辅助设施的一应俱全,让我们能更好的服务客人们,住的舒心之外,我们的早餐中西结合,品种丰富,而我们的中餐厅,更是远近闻名的十年美食老店,闻名而来的客人们络绎不绝。我们一直在更好的服务大众,希望有你们的陪伴我们会走的更好更长远。

苏小游的小贴士: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宜兴市湖父镇竹海村庙桥10号

电话:13616157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