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一个家

琨华小院,一盏淡茶

在繁华都市里

总有那么一群人

如你如我般

喜欢田园

喜欢院子

梦想在忙碌喧闹的生活中

有一个属于我们的“世外桃源”

淮安蒋坝---云沧海民宿

  坐落于淮安蒋坝老街尽头的云沧海,坐拥碧水蓝天,藏于花木间。雕花墙楼,红墙青瓦,舒适雅致,如诗如画。

  当秋日慵懒的气息飘过天空,拂过大地,当疲累的神经染上几分莫名的烦躁,何不干脆放下手头的工作,逃离都市的喧嚣,找一个安静的地儿窝着,过几天慢生活。

  云沧海的前身是一栋栋将要拆迁的居民房,由于蒋坝镇的重建,生活在这里的居民大多搬迁至新房子,遗留在这里的房屋也被荒废闲置了下来。

  后来,当地一位澳大利亚华人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后,将原本废弃的民房在保留最初风貌的前提下进行了改造设计,耗巨资打造而成了如今如诗如画般的琨华·云沧海民宿。

  云沧海,就像一坛藏在深巷里的陈年佳酿,随着岁月的推移,你慢慢走近老巷子,找到她,吹去尘土,倒上一杯,慢慢细品,味蕾在涓涓溪流中跳跃出迷人的香气。几处迥异的院落,青砖瓦,木窗柩,石板地面,广袤的天空,配上各种个性装饰和精致手工艺品,很巧妙,很文艺,一派自然坦荡之象。

  秋色在一天天加浓,这里的花也是极美丽的。小径旁,院子里,安静的铺撒着,满身都是自然的灵气。在这秋日的阳光里,这里的一花一木、一物一景都在眼中温柔了起来,显得小院格外的雅致,让人沉醉。

  据悉,云沧海民宿一共拥有7个院落7种风情,占地3000多平方米,而且每一个院落景致也不尽相同。

  院落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处细节都处理得十分精致简洁。一排红砖点缀在窗台之上,格外的惹眼而又与周边环境非常融合。一旁是竹影婆娑,住在这里的人又怎能不心静呢。如今的民宿越来越多,但大多忘记了初心而变得商业气息浓郁,反倒不如简简单单。

  近处观赏云沧海民宿,枯木处精致的抚须老人、枝杈上颇具特色的猫头鹰、萌物出没的小菜园、桂树参天的农家院落、精致典雅的卧室……这个隐匿于洪泽蒋坝镇的云沧海民宿,便是“洋家乐”的缩影。

  每天坐在院落中晒晒太阳、喝喝茶,这样的闲适生活谁又不向往呢?大大的院落,院落内布满盆栽,再种植一些瓜果蔬菜,约上三五好友或志同道合之士,聊天品茶,这样的日子该是多么的惬意!

  据当地原房主说,自从民宿开张以来,就吸引周边非常多的居民及游客慕名而来,特别是节假日或周末,来此住宿的游客非常多,甚至有一房难求的情况出现。如今城市的喧嚣、工作的烦恼让很多人越来越渴望闲适宁静的生活,而云沧海正满足了这一需求。

寻一个人

安一处家

修一方小院

然后

一盏淡茶,一辈子

苏小游的小贴士:

地址:淮安市洪泽区蒋坝老街169号

电话:0517--87681988 、1803653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