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岘茶文化村位于南京江宁街道东南部,南接汤铜路。

  或许是因为刚下过雨,从远处看,整个村子笼罩在雾中。绵延起伏的山峦、绿绿葱葱的茶园、迎风摇曳的竹林、错落有致的小屋,恍惚间,仿佛是来到了世外桃源。

  在黄龙岘茶文化村的中心有着一条全长百米的步行街,街面用小青砖铺设而成,街两边特色农家餐馆、小商店、茶楼,应有尽有。

  在街上,有这样一家陶瓷店:陶器铺。这里是一处专为大学生提供的创业基地。典雅的氛围,琳琅满目的工艺品,屋内各种各样的陶器都是南京各大高校学生手工创作而成。

  逛完黄龙岘,来到了著名的黄龙大茶馆。整个茶楼富有江南气息,构造也十分精巧。

  二楼半露天适合夏天听风品茶,一楼则是玻璃房,冬天来到玻璃房内,喝茶看风景。湛蓝的天空,翠绿的松柏,浓郁的茶香,交织在这里……让人暂时放下工作压力,忘掉城市庸碌与烦恼。

街上的农家乐也是十分有特色。蔬菜都是自家种的,腌制的脆黄瓜特别适合夏天食用,入口酸酸的爽脆无比。蒸鸡蛋也非常值得说道,农家的土鸡蛋打混合后过滤隔水蒸,爽滑柔嫩,入口即化,淋上酱油后,特别适合拌饭!!

特别贴心的是,黄龙岘还提供双人自行车骑行服务。饭后,租辆双人自行车,消食的同时也能骑行欣赏初夏乡村美景。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江宁街道牌坊社区龙坊路1号。

  其他:黄龙岘茶文化村有停车场,所以特别适合自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