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是出游最好的季节,

  全世界都开启了色彩斑斓模式,

  不论是温度还是景色都适合旅行,

  跟着苏小游启程去看看赏秋的好地方!

  盐城大丰北部有一片“荷兰花海”,这片花海源于早期新丰镇与荷兰结下的一段渊源。两百多年前的新丰大地是大片的海边盐碱地,农作物的收成很低,而大西洋彼岸的荷兰,当时是世界上围海造田改良盐土技术最先进、经验最丰富的国家,荷兰的年轻水利专家特莱克就这样“改造”了新丰镇。

  为了纪念荷兰为改变这片土地而付出的人们,又结合新丰镇气候与土壤环境皆适宜郁金香生长的这样一个有利条件,荷兰花海种下了这些象征荷兰的郁金香。每年10月间,正值百合盛花期,大丰荷兰花海都会举办百合文化月,各种路演、文化活动轮番上演,除了百合花,薰衣草、向日葵、醉蝶花、百日菊也竞相绽放,将花海妆点得斑斓精致。

  和苏小游一起在大丰荷兰花海间遨游,为你准备一份吃喝住行一条龙“服务”。

  玩在荷兰花海

  第一站:可秀园

  入园后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大片大片的花海,可秀园的花海伴着木屋,木屋让花海别具风味、田园中藏着风车,风车让田园风光更具风情。木屋花海、风车,让大丰的乡居生活更加贴近自然!可秀园取秀色可餐之意,内部设有花卉展示交易区、餐饮休闲区、儿童游乐区等,为家庭园艺爱好者提供了服务平台。

  第二站:花海云

  “花海云”主题乐园项目将花海特色与园林景观有机结合,将功能分区与空间布局有机结合,建成多个游乐项目。其中郁金香主题滑梯尤为有趣,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体验。

  第三站:情侣园

  主题乐园尽兴过后,当然也要拍点美美的照片留作纪念,其中情侣园一直都是“热门拍照地”哦!

  五彩斑斓的荷兰花海像是上帝打翻的调色盘,情侣园前坡花卉成飘带状分布,从远处眺望,可媲美孔雀开屏,美艳一方。为了达到一年四季花常开的效果,花卉种植根据花期和花色合理搭配,并不断提升。

  成片盛开的矮牵牛寓意安心,传递着“有你,我就觉得温馨”的美好情感。同时,情侣园和其他区域一样,分布着很多可爱的奶牛雕塑。周边小孩子的欢声笑语、携手漫步的结伴人群、花田自拍的洋溢少女,和煦的秋风里,人群和花海交错映衬,轮番美出了新天地。

  第四站:日月岛

  再往前走就是两个异形的“小岛”,从天空俯瞰日月岛全貌,形似汉字的“日、月”字,故取名日月岛。日月岛北侧成片种植着薰衣草的近亲——柳叶马鞭草,摇曳的身姿,娇艳的花色,看似一片紫色的海洋。

  凑近点看,小花朵似温婉的姑娘,惹人怜爱。岛内铺设了两条生态游步道,可供游人走近观赏,拍摄唯美浪漫的艺术照。

  浪漫的盐城大丰荷兰风情小镇,有木屋、随风旋转的风车,日月岛旁,情湖小道,用七彩郁金香铺陈的绝美花卷,转个身就能遇见大自然的精灵,秋天的荷兰花海,你一定要来看一看。

  第五站:威汀广场

  威汀广场位于景区西侧,以大片草坪区域为主,威汀广场名字源于英文单词“wedding”,也就是婚礼的意思。威汀广场可以布置成各种风格的户外婚礼现场、举办草坪party等活动,满足现代年轻人的时尚追求。

  草坪上还有很多头形态各异,大小不同的奶牛模型,这里简直就成了小朋友的游乐场,公园里面到处都是花,包括头顶上,真不愧是花的海洋啊!

  景区里还散布着湖水、吊桥、大草坪、高大的风车和城堡、教堂等欧式建筑,更添趣味和浪漫。徜徉在花海中,可尽情拍照、吸氧、静听花语,乘船游湖。

  第六站:荷兰花市

  舞台旁边的荷兰花市,很建议去逛一逛,是江苏最大的综合性园艺超市。花市那里不仅有花卉盆栽可以购买,还有很多原创的纪念品,绿植鲜花、各类园艺工具应有尽有,带给小伙伴很有意义呢。

  花市的鲜花保证是最优质,有一些外面买不到的进口花材,爱好花艺的朋友们当然不能错过啦!荷兰花海一天的行程很充实,吃喝玩乐都有,回家之前,不妨到荷兰花市挑一份钟爱的盆栽,把芬芳带回家,绝对让你不枉此行!

吃在荷兰花海

  都说民以食为天,那么必不可少的就是美食了,在游玩的同时当然不能忘了填饱自己的肚子啦!吃饭可在荷兰羊角村餐厅或荷兰花市里解决,有许多我们熟知的品牌连锁餐厅可歇脚饱腹;荷兰风情街也有巨锅啤酒、维多利亚中餐厅门口的烤全羊及美味烧烤等。

  还有一个悠闲的就餐方式就是在大草坪上野餐,草坪上都安置了桌椅和阳伞,极大的方便了游客,一边看着花海,一边享着美食,真是十分惬意呢!

  在花丛中,迷得人挪不动脚步。荷兰花海最美的时候,适合家庭踏青,朋友游玩和亲子旅游等,在周末,带上家人朋友一起到花海看看花,赏赏景,洗去一周以来工作的疲惫。

地址:盐城市大丰区城北新区1号

费用:门票50元(不包含二次消费);花海云、海德魔法世界、观光车、皮划艇、园内小火车、讲解员等为二次消费项目。

开放时间:08:30-17:30(17:30 后停止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