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家游记

  他们,在旅途中阅读时光;他们,在游记中分享故事;他们,在旅行中探寻世界。他们,是旅行家!精美的旅行照片、实用的旅行攻略,深邃的旅行感受,旅行家带给我们旅行的便捷和不一样的旅行体验。

  江苏微旅游[旅行家游记]栏目,面向所有旅游爱好者征稿!上传你的旅行照片、分享你的旅行体验、说出你的旅行故事……让我们一起分享你的旅途见闻!

  本期特约旅行家:@胡恩泰_7,旅游达人

  吃——趣园茶社

  在扬州,叫醒你的不是闹钟,而是早茶。“早上水包皮,晚上皮包水”,说的就是这里。当地讲究的早茶,是无数游人迷恋扬州的原因之一。不慌不忙的品尝每一道早茶,开启一天的生活。

  趣园,除了茶社以外,也是当地人和游客清晨散步的好地方。它位于瘦西湖西侧的迎宾馆内,整家店掩映于绿树园林之中,与瘦西湖的景致相映成趣。

  清晨7点多,这里就已聚集了不少排队取号的市民朋友和游客。对热爱早茶的扬州人来说,排队1小时品尝2小时,那可是常事,所以常有早茶用完已近晌午。一家人能够聚在一起唠唠家常,也是一种幸福。

  本地人吃早茶必点一份烫干丝,细如发丝的干丝尽显师傅炉火纯青的刀工,酱油调味也精准到了极致。

  翡翠烧麦很有特色,馅料是切得极碎的青菜加入少量火腿做成的。上端的火腿末为整个烧麦外表添亮的同时,更多了一份肉香。

  每桌必点当属蟹黄汤包,蒸熟的汤包单独躺在一个小蝶里,皮薄如纸,几近透明,汤汁在里面轻轻晃动。而我也学会了它的正确吃法,先咬开一个小口,将蟹黄汤汁吸入口中,喝完汤,再品尝它的蟹黄肉粒,又是另一番滋味。

  鲜掉牙的虾籽阳春面,手工擀制的面条粗细适中,弹韧爽滑,伴着虾籽在口中相继爆裂,口感极其丰富。

  选择趣园茶社体验一下扬州人的早茶文化,约上朋友吃吃茶点聊聊人生,真是再惬意不过了。

  游——瘦西湖

  瘦西湖的形态整体是呈“瘦长型”,所以它看起来更像是一条河,但并不是。因为面积太大,想要凭双脚走下来,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你可以选择乘坐游船,或者岸上的观光车游览景区。

  景区最核心的景点叫五亭桥,它是扬州市地标建筑之一,是瘦西湖的标志。有人说到了五亭桥就算到了扬州。五亭桥又叫莲花桥,其最大的特点是阴柔阳刚的完美结合,建筑风格既有南方之秀,也有北方之雄。这一带的水域较为宽阔,周边的景色搭配也相得益彰,是瘦西湖最佳拍照位。

  说到桥,瘦西湖里还真有不少。另外一座知名度高的桥叫做“二十四桥”,出自“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

  此外,瘦西湖两岸的园林景观也有许多的典故和观赏价值,建议可以找个专业导游为你讲解。

  瘦西湖内还有文创店和1757美食街坊这两个特色区域,品尝扬州特色小吃,逛一逛文创店,挑选当地特色的文创产品,瘦西湖的文创产品还有许多都是由故宫文创打造的。

  夜晚的瘦西湖还有一场《春江花月夜》的表演,如果想要了解一座城市,除了去逛博物馆以外,最快的方式就是看一场这样的表演。

  整台演出时长60分钟,共分为四幕九部曲,结合了扬州的历史文化背景、经典诗词曲目、非遗绝技项目,大运河的文明变迁、乾隆南巡的故事、瘦西湖盐商园林等诸多精彩元素,让人们观看演出的同时,感受扬州文化的博大精深。

  整场演出以大型园林实景为天然剧幕,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古树繁花,都成了剧中的场景,并以3D全息投影及声光电效果形成视觉冲击,让人身处其中,仿佛穿越千年。

  逛——个园

  苏州的园林知名度很高,扬州也一样。市内的个园和何园等扬州的园林都有着极高的观赏价值。个园位于扬州市广陵区东北隅,盐阜东路10号,外面就是热闹的东关街。

  个园,是一座清代盐商宅邸的私家园林。个园以竹石取胜,连个园名中的“个”字,也是取了竹字的半边,应合了庭院里各色竹子,主人的情趣和心智都在里面了。

  但个园内并不只是看竹子那么简单。可观赏的核心景点是以春夏秋冬四季打造的假山,也是个园最奇妙的点。笋石、湖石、 黄石 、宜石叠成的春夏秋冬四季假山,融造园法则与山水画理于一体,被园林泰斗陈从周先生誉为“国内孤例”。

  个园的面积并不算很大,适合拍照的小景致有很多,喜欢园林本身的小伙伴可以多听听导游讲解。如果你喜欢拍照,可以多找一些小景构图绝对是极好的。

  住——迎宾馆

  来到扬州住迎宾馆是个绝佳的选择,这家老字号的国宾馆接待过国内外许多知名人士,规模和环境都是扬州首屈一指的。

  宾馆的历史虽然有些悠久,但内部的设施并不陈旧。主体建筑为两幢总统别墅楼和一幢综合楼。与时俱进的保障了软硬件的设施,住着非常舒服。

  宾馆拥有大小餐厅15个,餐座800个,各类会议室8个,并配有商务、茶楼、游船等功能齐全的各种现代化服务设施。

  如果住在迎宾馆,那你早上切不可贪睡。朝阳投射过绿野仙踪般的密林里,你可以感受到园林城市的绿意盎然和瘦西湖恬静安逸的清晨,还可以体验一回扬州人的特色早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