倏忽温风至,因循小暑来。

竹喧先觉雨,山暗已闻雷。

小暑,夏季的第五个节气,即将到来。

暑,热也,小暑即为小热,意味着盛夏已经来临,天气开始炎热。

在小暑前后,南方将进入雷暴最多的季节。而大雨过后,艳阳一照,地面热气升腾,整个城市就像一个大蒸笼,“小暑大暑,上蒸下煮。”便是如此。

小暑分为三候:一候温风至;二候蟋蟀居宇;三候鹰始鸷。

小暑来临,大地上不再有一丝凉风,所有的风都带着一丝热浪,拉开了盛夏的序幕。此时天空如烧炽一般,大地上充斥着热浪,人世间宛如一个大蒸笼,正如韩愈所说:“如坐深甑(zèng)遭蒸炊”。

小暑寻觅避暑纳凉地

炎热的夏天来袭,最舒服的莫过于在泉林野趣之地,体验一场避暑清心之旅。有着“江苏张家界”之称呼的连云港渔湾风景区,便是这样一个清凉地。

超清凉的22℃,山间清泉,清爽瀑布,还有山海胜境,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连云港市云台山东南的渔湾风景区,以瀑布、峭壁、怪石叠化而成,自然景观十分美。因其自然纯净,淳朴险峻而被游人称誉为“江苏的张家界”。

风景区没有索道,所以只能步行直上。山间台阶共有一百六十八级,叫做上天梯。上天梯分为两部分,从观景台到骑马石为九十九级,骑马石向上为六十九级。这对于苏小游来说,真的是一种考验。不过山风凉凉,走走停停倒也不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