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海推荐:

无锡宜兴竹海:

小游对宜兴竹海的第一印象是一片山水自然的秘境。绿意盎然的竹海,古色古香的亭阁,幽深静谧的小道,清澈甘甜的山泉……笼罩在竹海绿波下,风吹过都是慵懒的模样。

高温来临,竹海中的一根根绿竹粗壮、劲直,竹节粉白亮眼。一排排碧绿的竹杆,秀欣笔直地擎着一蓬蓬绿枝,声势浩大,虎虎生威。枝桠在空中交错相叠,形成一顶绿色的帷幔,遮掩住阳光,拦住了高温,那漏进来的丝丝光晕又给青翠的竹梢抹上一层明艳。

  小贴士:

  门票:80元/人(门票里不包含观光车费用);

  地址:无锡宜兴市区西南31公里的湖滏镇境内。

常州南山竹海:

夏天来到南山竹海,最大的感受就是满眼的绿。进入景区,深绿、浅绿、墨绿、嫩绿,所有能想到和想不到的绿色,让人应接不暇,宛若行走在印象派画家的笔下,各色的绿融合得完美而透彻,似远似近,若明若暗。

走到湖边,葱郁的竹林簇拥着如翡翠般的镜湖静谧的呈现在眼前,碧绿的水面上几只竹排静静的守候在岸边,荡起的涟漪正如这山间的空气,清新舒畅。

坐上上山的缆车,翠竹在下,郁郁葱葱,蔓延翠绿;蓝天在上,晴空万里,通彻无比,凉风习习,让人舒爽无比。

  小贴士:

  门票:90元/人;

  地址:常州溧阳市戴埠镇李家园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