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多年前,渔湾只是云台山脉延伸到大海中的一个岛,后来海水东退,山下逐渐变为良田。山上岩石陡峭,形象逼真。比如这块金鸡石,形状像一只刚出壳的雏鸡在涧中饮水、啄食,形象可爱、逼真。

“三潭、一洞、三汪“是游览渔湾的最佳线路,即三龙潭—二龙潭老龙潭藏龙洞绿水汪清水汪黄水汪。其中以老龙潭最有神采,瀑布落差40多米。

行至此处,看瀑布轰轰纷泻,飞珠溅玉。半山腰的藏龙洞更为精彩,据说洞里能容纳数十人,洞门挂着长流不息的水帘。如果运气好,恰逢大雨过后,还可以看到水帘上折射着七彩霓虹,和《西游记》描写的水帘洞差不多。

龙潭涧,源远流长,枯水时节水不枯,雨季自然水更多。每年雨季,山谷弥漫,涧水轰鸣,如千军呐喊,万马奔腾。

每天的9点45分、11点、12点分别在九孔桥、龙祈洞、龙井三个景点会有精彩表演,下午两点演员们会回到九孔桥演一场。顺便提一下,这位扮演孙悟空的演员,学过京剧和武术。按辈分应该叫六小龄童师叔。所以他的猴子可是得到真传,特别的传神。

除了清凉舒适的自然风光,这里也是绝佳的亲子游首选地!铁索桥、小溪,成了小朋友的天然游乐园。山涧中水池不大,但是却十分干净凉快。基本上每走一段路,都有一个小水池供小朋友们嬉戏打闹。不过山石十分滑溜,不少石头上长有苔藓,小朋友玩水的时候,一定要有家长在旁边看护,注意安全!

夏天湿热,爬山的时候背太多水也不是很方便。景区内,一路上都有卖东西的小摊贩,水果、矿泉水,甚至小朋友的水枪,一应俱全,价格也不贵。如果饿了,小摊贩上也提供一些炒饭、面条之类的简单餐食,不说十分美味,填饱肚子还是可以的。

  Tips

  1、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云台乡渔湾村;

  2、开放时间:07:00-18:00(旺季);07:30-17:30(淡季)时间仅供参考,具体以景区当日公布为准;

  3、自驾:打开导航软件,输入“渔湾风景区”,根据导航提示即可到达。

  4、其他:景区山门口有一片免费停车场,从山上来后可以直接开车也是非常方便!

  除了连云港的渔湾风景区外,夏天到竹海山间漂流觅清凉也是非常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