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腌菜,大雪腌肉”,大雪节气虽已过,勤劳的镇江句容茅山人民,已经开始忙着腌制腊味年货啦!

  近几年冬腊月,随着茅山老鹅名气越来越响,咸货腊味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每次到了冬天,茅山脚下,总能看到道路两侧的空地上,摆着这样的“老鹅阵”。

  腌咸货,自古以来都是茅山人的拿手好戏

  大雪节气之后,茅山景区的农户们将腌制的咸货,挂成了一排排在院子里晾晒。只有气温降了下来,腌制的咸货才不容易坏。

  监管部门对家庭式食品小作坊,进行了规范管理。从制作环境、卫生管理,食品安全进行全程跟踪监督。由原来的脏乱差、污水横流的无证小作坊,到现在的布局合理,设施齐全,整洁明亮的标准化持证生产。

  每年冬天腌制的鸡、鸭、鹅,通过网络销售到全国各地。如今,茅山老鹅产业正逐渐成为村民们冬闲时节一项增收致富的新产业。

  咸货“招牌”——茅山老鹅

  说到茅山老鹅,口水直流。仙山圣水之造化,洞天福地之灵孕。借伊尹之技,效易牙之烹。做鲜美之肴,成珍馔之味。

  皮薄肉嫩,望之垂涎。浅尝狂啖,益气滋阴。佐酒下饭,暖胃生津。既能款朋,亦可怡亲。翎毛千里,足见伯高厚意。奉君一尝,聊表拳拳真心

  茅山老鹅,治肺气肿、哮喘痰壅有良效,特别适合在冬季进补。爱吃美食的你一定不能错过这美味!天冷了,快来茅山吃老鹅吧!

  行车路线

  自驾车线路:

  1、南京方向:沪宁高速句容城区道口下,右转直行走句茅大道直接到达句容茅山景区。

  2、上海、苏州、无锡方向,沪宁高速转沿江高速茅山道口下,右转直行3公里,红绿灯(十字路口)右转(蓝紫色牌坊)进入直行到达句容茅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

  3、杭州方向:宁杭高速转沿江高速茅山道口下,右转直行3公里,红绿灯(十字路口)右转(蓝紫色牌坊)进入直行到达句容茅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

  4、扬州、南通、淮安方向:京沪高速转扬溧高速转沿江高速茅山道口下,右转直行3公里,红绿灯(十字路口)右转(蓝紫色牌坊)进入直行到达句容茅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

  乘车线路:

  火车:

  1、直达南京南站,乘坐南京南站直达句容汽车站,换乘句容至茅山景区的旅游专线车。

  2、直达南京站,直接在南京小红山汽车站乘坐南京至茅山景区的大巴车。

  3、直达镇江站,直接换乘镇江至茅山景区的大巴车。

  汽车:

  各大城市直接购票至句容汽车站,换乘句容至茅山景区的旅游专线车。

  (本文来源:句容茅山景区茅山湖度假区。图片来源:@玩味生活陈明、@燕遇良人。录入编辑: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