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在乎风景,更在乎沿途中的美丽心情。有时候,一段趣味休闲体验。便能触动你心灵深处,最柔软的地方,一首动听歌谣,便会唤醒你深藏的旅途记忆。

  来苏州常熟虞城,邂逅旅行中的“小确幸”!享受生活,只要心完美,这个世界就完美。

  虞山尚湖位于苏州常熟,是极为宝贵的资源禀赋,也是最为美丽的城市“印记”。这不仅在于山、水、城相依相融,形成了典雅秀丽的城市格局和自然景观;还在于湖山秀气滋养润泽,使城市文脉绵延不绝,自成一格。尚湖,一颗镶嵌在常熟大地上的明珠,时间越久越散发出璀璨的光华。虞山万株林木是城市“绿肺”,尚湖千顷碧水是天然“氧吧”,正因为这一山一水,常熟才福泽绵长,被誉为“福地”。

  魅力虞城

  这里有湖

  尚湖它以其秀丽的湖光山色和良好的生态资源环境吸引了众多的文人墨客留下足迹。

  尚湖位于常熟古城西郊,是国家级城市湿地、国家5A级旅游区,因商末姜太公为寻访仲雍来常,在此垂钓而得名。尚湖风景区面积25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800公顷,水质保持国家二级标准,水质之优居苏南各湖之首,被汪道涵誉为“天下常熟、世上湖山”。想出去散散心,感受下大自然,去尚湖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里有山

  风雨千年,两两相望。古亭和城楼,历史和传说一样的绵长。城里城外皆是青山,看不尽江南繁华景象。

  美得不像话的森林公园。从虞山上望下去,人海茫茫,楼房林立,这里所看到的风景绝对是别处看不到的!森林树木长势喜人,空气很好,植被茂密林木覆盖率95%以上被称为“天然氧吧”,是个修身养性的好地方。

  一段评弹,曼妙佳音

  步入尚湖拂水山庄,那软糯的苏州评弹飘荡在山庄上空,没来由地便多了份雅兴。沿着那粉墙黛瓦,踏着斑驳的青石,移步至古色古香的山庄内,在红漆座椅上坐定,感受着吴地独有的秀雅,品味着姑苏清远的古韵。被里面飘出的评弹说唱勾住了脚步,再品上一壶碧螺春,听着弦索叮咚,吴侬软语,心便静了,都很容易融入典雅的苏式韵味之中,深深为之迷醉!

  一杯香茗,沁人心脾

  步履不停的旅途,容易令人疲惫。歇一歇脚,放慢脚步,有时候可以欣赏到更加迷人的风景。

  在尚湖的“钱氏茶室”、“湖山堂”、“四景园”小憩片刻,品一杯香茗,便足以令你发现生活的美好。茶楼风格简约,布置得颇具情调。选一个临窗的位置坐下,手捧清茗,任馥郁茶香浸润口鼻,欣赏着窗外动人的水乡风景,偷得浮生半日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