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节气要预防秋燥,燥邪伤人,容易耗人津液,而出现口干、唇干、鼻干、咽干及大便干结、皮肤干裂等症状。预防秋燥的方法很多,可适当地多服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品,也可选用一些缓解秋燥、宣肺化痰、滋阴益气的中药,如人参、沙参等。

那么咱们这时候都有什么讲究呢?

白露这天,可以这么吃!

  吃秋,一般百姓人家讲究“吃秋鲜儿”他们认为吃新粮吃新的蔬果最富有营养。俗语曾有“去暑找黍,白露割谷”之说,入秋后各住户中的主妇们要尝鲜儿,常去购买新上市的玉米(即玉蜀黍)面、玉米渣、高粱米,新小麦磨成的白面。

  买来后蒸成枣窝头、枣馒头、懒龙、花卷等美食。或者割点肉买点新上市的韭菜、茴香、小白菜制作出馋人的水饺、锅贴、菜团子、糊饼、馅盒子等。

  家境较好的人家,入秋后常烹制红烧肉、红烧鱼、炖鸡鸭等富含蛋白质的肉类佳肴来贴秋膘。

  一些人还有手提着鸭子或水果等相互馈赠之俗,这些吃秋及送礼的习俗。

(图文来源:江苏微旅游,编辑整合:猫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