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伊始,相伴而行,邂逅宿迁湖滨的花海世界,寻觅那些或可爱、或娇艳、或淡雅的“小精灵们”,听一听这方土地上的低声絮语。

向日葵,向阳而生沐爱而长

“拔草”地点:湖滨公园、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

  “倾阳一点丹心在,承得中天雨露多”。湖滨公园内一朵朵盛开的向日葵,摇曳在绿野碧空之间,每一片叶、每一朵花,都洋溢着热情活力和浪漫唯美的气息,刻画了一抹诗和远方的浪漫时光!欣赏完这一抹嫩黄,不如走进那一个个展园里,“绿醉酒都”、“古都新航”、“曲苑浮翠”、“桃坞听枫”、“尚蒂伊园”等等,不同的创意造型让人惊喜不断,将南北园艺之美、生态绿色之美一一览尽。

  一阵微风拂来,空气中弥漫起淡淡的葵花香,衲田花海里成千上万株向日葵摇曳着动人的身姿。一朵朵硕大的花朵,恰若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欢迎着人们的到来。花丛中,有游人在拍照留影,也有蜜蜂和蝴蝶忙碌的身影。远远看去,整个花海像是一张巨大的油画,色彩鲜丽而浓重。

遇见紫薇花,幸福满堂红

“拔草”地点:

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

(三台山中华珍奇紫薇文化园)

  常说,花无百日红,而紫薇自夏吐艳,持续到秋,路过,便赏心悦目。三台山中华珍奇紫薇文化园内,一朵朵紫薇花相拥聚集,形成大簇花冠绽放枝头,微风轻抚,紫薇花舞动着妙曼的身姿,竞相争奇斗艳。在阳光下带着一股子芬芳气息,点亮了四周的色彩,柔软了赏花人炙热的心。   

  除了欣赏一簇簇、一团团的花朵,园内还有紫薇老桩近600棵,黑松约200棵!紫薇树并不罕见,但是具有年份的老桩却并不常见,中华珍奇紫薇文化园的紫薇树树龄较老,盘根错节,苍劲古朴,而俏生生地立在枝头的紫薇花身披一身艳丽,光彩夺目,就像活力四射的少女,无比朝气,映衬着头顶的白云蓝天。

这个季节,属于

野性又奔放的硫华菊

“拔草”地点:

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

  硫华菊热烈而野性,它们一旦漫成了花海,仿佛能够在瞬间把热情点燃,让人一下子就感受到它们那片华丽而耀眼的光芒。大片或黄或橙的“花精灵”在阳光与微风的拥抱下,飘飘摇摇,肆意舞蹈着,仿佛在讲述着美丽的故事。边逛边赏,体会着它野性的热情,也许没有紫薇花大家闺秀的沉静,更像是不修边幅的乡间丫头,但人们依然欣赏它的本真。

    

苏小游的Tips

湖滨公园

地址:宿迁市湖滨新区迎春大道

电话:0527-82581559

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

地址:宿迁市湖滨新区三台山大道

电话:0527-8439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