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后枇杷黄,又到一年中摘枇杷的好时节,

苏州的东山逐渐成了热门旅游地!

爱吃的苏小游怎么能错过呢?

说走就走,

来一场东山采枇杷探园林之旅~

东山双湾摘枇杷

说到东山枇杷,第一反应就是白沙枇杷。作为南方特有的珍惜水果,白沙枇杷秋日养蕾,冬季开花,春来结实,夏初果熟,承四时之雨露,肉软多汁,味道鲜美,被誉为“果中之皇”。东山镇上目前枇杷栽培面积1.9万亩,是我国枇杷种植传统四大产区之一。

东山镇上哪里可以采摘呢?首推就是东山镇上的双湾

双湾是东山镇上的一个古村落,这里是东山产枇杷数一数二的地方。初夏的阳光细细地洒在石板路上,微风细吹,路边枇杷清香扑鼻,心情也被两旁枇杷树上金黄的果实染成了最明媚的颜色。

村里有很多农家果园,随意走进一家就可以采枇杷。今年因为天气原因,枇杷减产,价格方面比去年有所上涨。白玉枇杷特级果(35g以上)一斤价格在50元以上,一级果(30-35g)价格在40元左右,二级果(25-30g)价格则在30元左右。

农家还会教剥枇杷的正确方法。原来,应该一只手捏着枇杷梗,另一只手从枇杷的底部开始剥皮,这样才对!

边摘边吃,这次苏小游有幸摘到了白沙枇杷中的“王中王”:白玉,真是肉厚汁多,甜而不腻,色泽晶莹,汁多皮薄,甜到心坎里!!

  Tips:

  1、地址: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双湾村

  2、交通:任一导航软件搜索:双湾村,根据导航提示即可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