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羡湖

阳羡湖深氧健身公园依着阳羡湖而建,迈入公园的那一刻,仿佛整个人都扑入一片绿色海洋之中。

湖㳇的阳羡贡茶久负盛名,湖㳇的茶场大都建在朝南的山坡上。每天黎明,茶树总是第一个迎接东方的日出,加上山区特有的晨雾洗礼,使每一瓣茶叶都能吸收天地之精华。掐下一小片嫩芽尝一尝,别具清香滋味。

骑一辆单车,或者来一场轻徒步,在深氧公园里兜一圈,就知道“深氧”是什么意思了,这里的空气洁净的没有一丝污染,站在山坡上,远方的青山绿水都清晰可见。这里不仅负氧离子含量极高,而且PM2.5浓度常年低于10。五颜六色的花海,郁郁葱葱的茶园,加上让人艳羡的空气质量,造就了这个名副其实的“深氧小镇”。

从阳羡湖观景平台上看去,湖光山色让人心醉。如遇上烟雨天,更是独有一种出尘脱世的洒脱之感,连人也似乎沾染上一层虚无缥缈的仙气。在湖畔吹吹风,发发呆,亦可沐一段好时光。

天子未尝阳羡茶,百草不敢先开花。”秀美的阳羡山水,郁郁葱葱的茶树,曾经让一代“茶圣”流连忘返。当一盏清冽的茶汤,飘着缕缕清香,滑入咽喉的时候,陆羽不禁叹道,芳香冠世,可荐上方。就这样,湖父阳羡茶被“茶圣”陆羽选入贡茶之列,故有“阳羡贡茶”之称。

茶马古道在山的深处,一直延伸至看不见的远方,石头上唐朝时留下的马蹄印隐约还在,沉淀着千年的沧桑。来到这个以茶闻名的小镇,自然要感受一下阳羡贡茶的魅力。

在湖㳇的篱笆园深氧墅里的茶室饮茶,感受饮茶三绝深氧茶艺七式,身心会随之慢下来。茶室一隅摆着一把古琴,轻轻弹拨,音符如流水般汩汩而出。丝竹悦耳,心静如茶,身在这样清雅幽静的环境里,最能感受太湖之源的纯净质朴。

  TIPS

  阳羡湖深氧公园地址:无锡市宜兴湖滏镇油车水库旁

  阳羡湖深氧公园门票:免费

图片来源:@cocolvcha、@光影剑客N、@花子tt、@春歌chunge、艳菲、@抹茶小完子、@肉联厂东面、@恶作剧结束、@Iris最、@无锡东侠、@陆建华摄影、@克里斯毛krys、@cs秋嫣、@摄影师么么锐、@恶作剧结束、湖㳇深氧界3H生活、开元精舍(录入编辑: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