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店是孤独城市的出口。

不知何时起,城市中的书店一度贴上了“自拍圣地、提供wifi”的广告标签。这些网红书店装修的越来越美,打卡拍照的人越来越多,但安静读书的心却变得越来越游离。旅行或读书,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如果你在纷杂的尘世中疲惫了,不如择本喜欢的书,来这些书店安静的读上一读,给身心放个假。

南京·万象书坊

用一个词来形容南京万象书坊,那一定是隐匿。

书坊位于鼓楼小巷深处、南大校园旁,对于第一次去的人来说,可能要多问几次路。万象书坊一个“坊“字,尽显沉静内敛的气质,即便深处嘈杂的金银街交汇处,万象书坊也能够做到遗世独立。

就像万象人说自己:世上最安宁的地方,莫过于书店;世上最令人沉浸其中的地方,莫过于书店; 万象书坊,让人沉浸安宁其中的栖息之地。

推开木质大门,整个书店像是一间精致的图书馆,阅读区和休息区占据了相当大的面积。72块落地窗,使店内光线充足,在读间隙远眺窗外的风景,也是一种极大的享受。

整个书坊安静舒适,咖啡店和书吧融为一体,店里处处弥漫着咖啡的淡淡香味和书香,这里俨然已经成为南大学子的第二个图书馆。

万象书坊的书,总体偏向文史哲。古典文学和哲学理论的图书,一直是它的主题和特色。

书坊还专门隔出小跃层,水泥墙壁和铁架装饰营造出现代冷淡的 loft 风格。翻一本好书,再点一杯咖啡或花茶,便能享受一个慵懒的午后时光。

  图/@神马都是浮云

  📍 南京市鼓楼区金银街8号

  📍 交通:地铁4号线云南路站2号出口,附近公交站点有上海路·北京西路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