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来宜兴竹海,不要错过阳羡茶。尤其是在竹林中的茶楼里,伴着竹韵,听着水声,数着林中的斑驳,泡上一杯暖暖的阳羡,不但可以暖身体,还能于一份静好中,默默陪伴着光阴年华。

  取出一块茶砖,拿起竹制的茶针一点点的撬开,一片片剥落,取几克放入茶炉慢慢煲煮,等待着茶汤波光潋滟。一口茶汤入口,温和醇厚,舌尖还有少许的甘甜,没有一丝一毫的涩味,温润的茶汤,浸润着心田。

  冬之萧瑟,多半写在了落叶上。但宜兴竹海里的美食却也在悄然生长。竹林深处的落叶下,冬笋正在破土而出。阳光下,落叶被层层翻起,被翻出来的冬笋,笋叶摇曳着诱人的清香,忽近忽远,直叫人如痴如醉。一碗乌米饭,配上一盘冬笋炒肉、一锅冬笋煨汤,再来一碟板栗竹鸡……暖身的同时,还有养生的食疗作用。用美食稍加点缀,才能让一段旅程更加丰满有温度。

  苏小游的Tips

  地址:无锡宜兴市区西南31公里的湖滏镇境内

  门票信息

  ① 景区开放时间:8:00—17:30 冬天8:00-16:30。

  ② 门票80元 指定购票处:景区游客接待中心。上山公路

  ③ 儿童票:身高1.1米—1.4米票价55元,1.1以下免票。

  ④无锡市民凭老年证购半票,70岁以上免票;外地老年证享受半票优惠;现役军官证免票。

  ⑤ 门票里不包含观光车费用。

  自驾路线

  南京自驾车路线:走机场高速-杭州方向出口, 顺着宁杭高速朝杭州方向跑, 在宜兴附件可以看到明显的红色旅游标记出口。

  无锡到宜兴竹海自驾车路线:锡宜高速到宜兴下,沿104国道到丁山,到丁山就可以看到去竹海的路牌出无锡沿太湖边十八弯,上S342公路,一路直行,至G104国道右转,一路到底便是竹海。

  张家港到宜兴竹海:走锡张公路到无锡,经太湖大道穿过无锡市区,一直向前走沿环湖路往马山方向,再转到钱胡公路上,离宜兴只有25公里了。

  公交路线

  旅游1线:市车站--贝斯特大酒店--国际饭店--宜兴宾馆--宜兴大酒店--分路口--川埠--陶瓷博物馆--张公洞--玉女潭--灵谷洞--陶祖圣境风景区--竹海风景区。

  49路公交车:每5分钟一班从市中心抵达湖滏,湖滏到竹海风景区也有公交车,每10分钟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