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文人都把菊花比作花中君子,对菊花最高的赞美就是元稹那句“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深秋,树叶悄悄染成了红色,菊花也到了最美的时候。不如和小游一起共赴江苏这几场菊花盛会!

  2018无锡惠山菊花展

  展期至11月30日

  无锡人的秋天,是一定要去惠山赏菊的。今年的惠山菊展在9月21日拉开序幕,展期两个多月,让游客们大饱眼福。今年惠山古镇的菊花展,共摆出盆栽菊花5万多,菊花的品种有600余种,好多名贵菊花是第一次正式亮相。像中国十大名菊中的墨菊、绿牡丹、帅旗、凤凰振羽等,也在这次菊展中露面了。

  菊展的布置经过了精心的设计,在绣嶂阁前放置方鼎造型的立体花坛,周边配以悬崖菊、小菊等;在沿街原有植物的基础上,配以独本菊、多头菊、球菊等景观小品,烘托展览气氛。来惠山菊展,就像行走在艺术的海洋中~

  (图片作者:@wxyj100)

  今年的惠山菊展突破以往的传统赏菊模式,在如期而至的金秋菊会上造一个全新的“节”,围绕“有趣”这一亮点,深入挖掘趣人趣事,打造一场客迎八方的文化盛会。目前菊花已进入全面盛开期,游客可以在赏菊的同时,享受南派舞狮、趣梦宋唐等视听盛宴。

  地址:无锡市北塘区古华山路惠山古镇景区

  门票:70元 (寄畅园+惠山寺+天下第二泉+锡惠休闲区观光票);120元(锡惠名胜景区+惠山古镇)

  2018南通唐闸公园菊花展

  展期至11月26日

  以“菊映通城 活力市北”为主题的南通第29届菊花展于10月26日在唐闸公园开幕,为期一个月。仅仅过去几天,唐闸公园就满是前来观赏的游客。300多个品种,30多万株颜色缤纷、造型各异的菊花遍布全园,其中,沽水锦霞、盘龙黑天鹅、洹水黑旋风、沽水绿萍、紫云追月等十余个品种属首次展出,供市民免费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