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在最后的盐城美食,玩过麋鹿园,填饱肚子,苏小游贴心地为您献上盐城特色美食,怕饿肚子就不要错过哦!

  ✍鱼汤面:面中白富美

  浓香雪白的鱼汤,细滑劲道的面条,两三点碧绿的香菜或蒜花缀于其上,想来令人口中生津。尝了是才下舌尖,却上心间,这就是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堪称东台当地特色美食“头一号”的东台鱼汤面。一碗看似简单的鱼汤面,其实内在精致复杂。

  ✍草炉饼老鸭汤:咬一口脆中带软,喝一口鲜香穿喉

  建湖的街头小巷,出现了一道备受人们欢迎的土菜,可以当做点心吃,也可当做正餐吃,制作简单、味道鲜美。它就是草炉饼老鸭汤,隐藏在民间的经典美食。素有“饼王”之称的草炉饼浸泡在浓香的老鸭汤里,越泡越酥,越浸越香。咬一口饼,脆中带软,喝一口汤,鲜而不腻,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草炉饼老鸭汤所选用的鸭子是九龙口地区散养的老鸭。自由行走于广阔滩涂之间的鸭子一定不是普通的鸭子,煮成汤之后,入口爽滑,搭配用芦苇作为燃料烘焙而成的草炉饼,一口草炉饼,一口老鸭汤,所谓琼浆玉露美味珍馐也不过如此了吧。

  ✍盐城八大碗:寻找儿时记忆的味道

  盐城人家里办事情,比如过生日、婚丧嫁娶、请人割稻栽秧等等,就喜欢用这八大碗来招待客人。八大碗的半汤半菜,都是用大碗来盛。碗大凸显北方人的豪气、爽朗,半汤半水则显出南方人的细腻和精打细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