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刚来南京的外地人,对于南湖是陌生而又熟悉的。从来都只听南京小杆子不停地说南湖南湖,但是却从来没有去过。

  在贴秋膘的好季节,苏小游就来到了南湖这个神秘的美食地。

  作为一个面食星人,第一站自然是张记面馆。

  俗话说“南粉北面”,拿生命在吃面的北方人,对面条有一种近似偏执的挑剔。江南人就不一样了,他们自知在面食本身没有优势,于是想方设法在浇头上下功夫。

  来到张记面馆,走进店内,除去后厨约莫十平米大小,苏小游到的时候已经是中午十一点多,店里坐得满满当当的。价格就挂在门口,一碗面多少钱,加个料多少钱,明明白白。收银的老板练就了一身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本领,一边收钱一边听着你的点单,不需要你提醒他坐在哪里,不一会儿一碗满满的面条就端了上来。

  面条的汤底是用猪骨、鱼骨、鳝骨等食材文火熬制,吊出来的汤取大碗加入荤油、酱油。除了汤底外,南京人更重视浇头,重卤、重汤、重浇头。

  浇头是很早就准备好的,堆在盆里像个小山似的,种类有很多:大肉、小排、爆鱼、长鱼(黄鳝)。汤底盛在碗里,一溜的排成一排放在煮面条的锅旁边,熟一个盛一碗。

  做了很多年的师傅是个实心眼,浇头和卤汁都埋在面底下。这碗面看着平平无奇,一筷子下去,满满的浇头配着软硬适中的面条,一碗面条也能吃出烟火气。

  地址:南京市南湖东路37-6号(近133路南湖公园站)。

  第二站苏小游来到了传说中南京最好吃的砂锅——胖子砂锅!

  二十多年的开店历史,老板一直保持初心,亲自上阵打理食材,他说只有把好第一道关,才能让顾客吃得放心,自己开店也开得安心。

  因为排队的人很多,所以老板专门做了号码牌,去了记得要先去拿号哦~

  胖子砂锅用料很丰富粉丝、面筋泡、鹌鹑蛋、干丝、青菜、海带等等,而且汤底味道也很浓郁,调料也是老板的秘制配方,越喝味道越浓郁,保证你一定想吃下一次!

  地址:南京市文体西路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