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第三站:手巧馄饨。

  这是一家苏小游来了两次都没有排上队的热门馄饨店。老板是汪家馄饨的徒弟,在汪家馄饨学了几年后,自己出师开了店。

  店铺在老华友面馆对面,人很多,价格却非常亲民,小碗5.5,中碗8元,大碗11元。都是附近的居民或者吃货过来。老板往炉里添着柴火,一颗颗小巧玲珑的馄饨下了锅,再捞上来。汤碗整整齐齐的码在灶台上,馄饨好了立马盛到碗里,配料调汤一气呵成。

  会吃的人会点个中碗加个鸡蛋,鸡蛋是白水煮蛋,同馄饨一起放进热水中煮。排队付款,选馄饨的种类。虾米、醋、辣椒等佐料都码好堆在灶台上,随君自取,十分方便。

  辣油柴火小馄饨

  酥脆现烤小烧饼

  馄饨店旁边就是烧饼炉,咸甜都有,现烤现卖,一口烧饼一口馄饨,吃进肚里,那一口最朴实的酥脆味道,才是食物最温暖的治愈。

  地址:南京市南湖路莫愁新村9号101室。

  南湖,在苏小游看来其实是一个区域,并不是特定的一个地点,紧邻两个地铁站,坐拥两个公园, 环境优美。南湖东路、凤凰西街…被众多美食店包围,住在这附近的居民真是让苏小游羡慕,都不用烦恼每天吃什么。

  逛完三家店,差不多半天时间就晃悠过去了。南湖除了这三家美食之外,还有你不去早点等就一定买不到的陈家鸭子、纯正美味吃了就停不下来的七家湾锅贴、说自己是鸡腿其实是翅根但是无比好吃的闵记老北京炸鸡腿!

  南湖美食千万,你觉得最打动你的是哪一个?

  本文为江苏微旅游原创,图片来源:苦心孤诣吃到扶墙出的苏小游!如遇到1、分享内容侵犯您的版权;2、所标来源非第一原创;3、微信内容发现错误等情况,请第一时间私信“江苏微旅游”或联系小编电话:025-84600921-8155,我们会及时审核处理。(责编: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