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宿迁,你会瞬间想到啥?是豪迈的项王故里还是乾隆六次下江南、五次都居于此的乾隆行宫?

  今天这个地方,将带给你不一样的宿迁印象哦。

  宿迁泗阳,入选世界遗产名录的中国大运河泗阳段(京杭大运河及古黄河遗产点)、中国唯一的“杨树之乡”,更有着“平原林海,世外桃源”之美誉。

  有湖有水当然少不了螃蟹了!哈哈哈,小游也有着一颗吃货的心。

  妈祖文化园

  历史上,清代是妈祖信仰发展史上最为重要的阶段,“国家大事,唯祀与戎”。整个清代对妈祖大加封赐褒爵,将妈祖由天妃晋为天后、天后圣姥,并列入国家祀典。

  宿迁泗阳,自古就是运河上重要的漕运要冲,妈祖文化园就坐落在运河上,它三面环水,环境幽静,风景秀美,如运河上的一个绿洲。

  妈祖文化园是目前全球6000多座妈祖庙中罕见的集水利生态风光、佛、道为一体的文化链条和旅游景点群。高达32.3米的三面妈祖雕像坐落在泗阳情人岛的最西端,是世界上唯一的三面妈祖雕像,如今已成为这千里运河之上独特的文化地标。

  妈祖 ,又称天妃、天后、天后圣母,是历代航海船工、海员、旅客、商人和渔民共同信奉的神祇。古代在海上航行要先在船舶启航前要先祭妈祖,祈求保佑顺风和安全,在船舶上立妈祖神位供奉。妈祖面向运河,注视着远方,丰神秀逸,眼神温柔,仿佛踏浪而来,尽显“海上和平女神”的慈惠之美。

  天后宫,供奉着天后神像,天后宫整组建筑原为三进,今存前殿与大殿。大殿已有300余年的历史,保留着最初的闽南建筑风格,历经时光的雕琢,雕花精美的金丝楠木梁柱依然坚固如初。

  中国杨树博物馆

  泗阳是我国意杨的最早引进栽植地,目前杨树林木覆盖率达42%,居全国平原地区第一位,被中国林学会授予全国唯一的“中国意杨之乡”。在这样一个城市生活,光想想就能感受到绿意了吧。在这依然十分热的季节里,行走在这杨树荫遮蔽住了的道路上,是不是可以省下一些防晒霜的费用了。(贫穷小游的思想已被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