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很小很小的时候,苏小游就时常幻想,站在海边,眼望着海水与天相接的地方,抬头一片晴天,远眺一片蓝色海域,每天听着海浪声,吹着海风,吃着海鲜。光是想想,心情就会变得很好……

  约在南通如东小洋口,陪你听海的声音

  最近多地开渔,苏小游这一颗爱海鲜的心早已按捺不住。扒开地图,南通如东,这样一个海边小城映入眼帘。赶海踏浪、日出东方、饕餮海鲜盛宴…一系列的词汇在苏小游的脑海中跳跃。就是这里了,决定了后,就立马收拾行李前往。

  江苏如东,史称“扶海洲”。浓郁的江海风韵使如东形成了独特的人文景观;“海鲜、海泉、海港、海韵”是如东的旅游特色。一进如东界内,空气中夹杂的海风提醒着苏小游,小洋口景区越来越近了。

  初见小洋口,一边临海是一个个运转的风电机,一边是滩涂的潮涨潮落,浪漫惬意。听当地人说,这一座风力发电风车造价要1300万,一片扇叶就长达37米,一眼望不到头的风车,矗立在海边,蔚为壮观!

  除了风车外,独特的滩涂风光和人文景观让其成为摄影人追逐的拍摄胜地。

  作为一个以爱情为主题的旅游景区,小洋口内到处可见爱情的痕迹。世界上最长的爱情长廊、最长的“爱”字书法墙、最长的爱情印章墙……还有与海南天涯海角石相呼应的海誓山盟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