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至九月,副热带高压系统已开始表现出强弩之末。连日来的蓝天白云好风景,这个季节似乎只差看一场“海”就能圆满。

  三亚太远,在南京就有这样一个地方,没有喧嚣的人群,不似千岛湖般家喻户晓,却有着“日出斗金,日落斗银”的美誉。走吧!跟着苏小游一起,在湖边漫步,看日落晚霞,在山坡上数星星,让时间从指缝中慢慢地溜走……

  穿过南京最大的湖泊去看“海”

  从南京南站乘坐s1到s9,从团结圩到高淳,将近20公里的路程,纯净的蓝鲸蓝,映衬着阡陌交通,所以画面仿佛都自带ins风滤镜。

  从飞驰的地铁窗口向外看去,一会是江南水乡的湖网交织景象,一会是一望无际的湖面。

  石臼湖又名北湖,是由古丹阳湖分化而成的。素有“日出斗金”“日落斗银”之称。以前石臼湖和固城湖是连在一起的,沧海桑田,古大泽演变成了现在的石臼湖。

  从浅滩的水草再到波光粼粼的湖面,清晨的阳光映射在湖面上,泛起了细碎的波光,渔民泛舟湖上,心情似乎也随着波光荡漾起来。

  从团结圩站下来后,原本是想到大桥上骑行吹风,万万没想到附近没有共享单车,所以只能沿着小路看石臼湖,也算是解锁了不一样的石臼湖。

  在石臼湖附近,有一条长长的栈桥,站桥头还有一个瞭望塔。据说这里是石臼湖最佳观赏地,视角广,景观靓丽。在栈桥看臼湖日落,倒是一件绝美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