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园内建有江南农家民宿、青少年科普、农耕实践区、钓鱼台、采摘区、游乐区、动物观赏区等观光休闲体验区。和家人,朋友一起,提着小竹篮,伴着野花香,采着草莓与番茄,享受一段田园牧歌的生活!

  诗意的栖居

  既然来到了乡村田园,必然要在这里好好放松几日。蒋巷书院,静静的立于蒋巷村生态园一角。“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诗人陶渊明笔下所描写的桃源梦境,成为人们心中居住乐土的代名词。而蒋巷书院,正是这样一处宁静所在。

  常熟蒋巷书院民宿分为书院(前厅)和隐庐(客房)两个部分。轻轻推开书院的门,首先会来到前厅。映入眼帘的,是质朴的木结构与玻璃、水泥巧妙结合,打造了一个灵动的空间。除了美丽的田园风光外,这里更拥有浓浓的书卷气。

  这里的书可以借阅,与市图书馆是联通的。坐在清凉的院落里,一本书,一杯茶,便可安度美丽的下午。

  而在耕读堂内,特别的国学课堂和手作课程,可以让孩子们体验米画贴画,认识农作物,寓教于乐。

  隐庐,也就是蒋巷书院的客房部分,共设有28间房间,由一条蜿蜒而精巧河流和一座座小桥相互贯通,环境静谧,自然景色绝佳。